政治理论学习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讲话精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3 19:14 浏览量: 3272

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这一讲话精神,学院决定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记录

会计1903

金融2001

经济2002

经济2104

经济2106

工管2108

学习感想

陕西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厚。此次习总书记来到榆林,是我等土生土长的陕西人莫大的荣幸。在本次讲话精神中,我们仍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还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把以上责任当做人生追求,为实现自我价值为报效祖国奋斗终生。

工商1901团支部付青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有改革创新,才能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当然,解放思想不是看几篇文章,听几次报告就能做到的,人的思想往往受旧思维、旧观念的束缚,满足于经验,满足于现状,在社会发展的过程当中,安于现状实质上就是倒退,成为历史潮流的绊脚石。要解放思想,重在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伟大精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认识到解放思想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勤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打破旧思维,树立新观念,把自己的思想水平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并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到实际中,以改革创新的思想认识,解决问题,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陕西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更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金融2001团支部 郑爽

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总书记先后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等,追忆革命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延续红色血脉。

总书记的话也让我们感受颇深,从井冈山走到陕北,从陕北走到西柏坡,再走到北京,中国共产党一路赶考。新中国成立70多年、建党100年,中华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继续把这条路走好。走好路就要不忘来路,看看过去的沟沟坎坎,我们是从这里走过来的,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经济2002团支部 黄鹏姣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榆林考察。绿色发展的厂矿企业,庄严肃穆的革命遗址,人文荟萃的学校文化单位,永不褪色的红色山村,都留下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切希望。

总书记在榆林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时代陕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动力。实践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确保高质量的经济效益和高质量的社会效益均衡发展。实践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用改革思维和创新方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2106团支部 王徐语遥

图文编辑:周作贤

图文审核:王佳媛

责任编辑:罗 微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