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往情深暖西藏——西藏捐衣活动来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0 21:14 浏览量: 3108

活动背景

相信很多同学在整理衣服的时候,发现许多过时不用的衣物弃之不用或又因款式欠佳、颜色不再鲜亮“永无出头之日”。对于这些扔了又感觉可惜,不扔又占地方。然而, 在我们身边却有一些人为如何熬过这艰难的生活而叹息。

将旧衣物作为不可回收利用的普通垃圾处理掉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是我们不认同、不情愿的事情。

开展西藏捐衣志愿服务活动,就是由志愿者在一定的点向全校的学生收集闲置的衣物,然后由活动工作人员将旧衣物进行分类筛选、联系专业运送人员送至西藏贫困地区物尽其用,帮西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活动目的及意义

对于很多人来说,衣柜里经常会放满不能穿或不想穿的衣物, 而对于追求时尚的人来说,这种现象更甚。对于我们来说,这些衣物或许已经失去了审美和使用价值。但是,如果经过科学的筛选、专业的消毒,这些衣物就有可能被送到困难群众手里,成为一件难得的御寒冬衣;也可能穿在贫困儿童或者孤残孩子的身上,成为一件温馨的礼物。

所谓的闲置衣物只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捐出闲置衣物能实现物尽其用。献出一件普通的衣物就是献出一片爰心,它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与关怀。此项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感恩之情,引导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成长一个健康健全的人。同时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心热心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最重要的是,有利于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公益意识和责任意识。所以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营造良好的学校氛围,尽微薄之力缓和他们的生活负担,把旧衣物捐给那些需要它们的人,用我们的爱心给这些旧衣物添加新的光彩!

活动要求

1. 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

2. 活动时间:

12 月 21 日-12 月 26 日

3. 捐衣要求:

(1) 衣物请不要有破洞,不要有明显的污渍,扣子、拉链、鞋带必须完整无缺,保证捐赠衣物干净。

(2) 衣物须适合日常生活的,御寒衣物为主,尽量少寄夏天的衣服。具体可以是:棉衣、羽绒服、绒衣、毛衣、外套、棉纱衣裤、保暖内衣、衬衣、长袖 T 恤、棉裤、毛裤、绒裤、牛仔裤、长裤、棉鞋、旅游鞋、休闲鞋、袜子、围巾、帽子、手套等。如果有棉被,床单等也需要。

4. 活动证明:

所有参与活动者均有通表或证明,根据捐衣数量在第二课堂进行认证。

活动流程

(一)报名阶段

在西雕设立活动报名点,参与同学扫码进群即为报名成功。

(二)收集阶段

(12 月 21 日-12 月 23 日)

1.衣物征集:时间为 12 月 21 日-12 月 23 日,10:00-19:00。

2. 开展募捐活动,将在西雕摆点收集,届时会有志愿者负责及时登记捐赠者信息以及捐赠者所捐赠的衣服的名称、数量、联系方式。

(三)整理邮寄阶段

(12 月 24 日-12 月 26 日)

1. 志愿者对所捐衣物进行检查整理、分类。看是否有所损害或进行修复。

2. 公示捐赠情况。

3. 募集结束后,统一邮寄到西藏。

活动承办

活动主办单位: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络宣传部

活动协办单位: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

图文编辑:王冠淞

图文审核:王佳媛

责任编辑:罗 微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