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学子深入富平 探索融资风险调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22 10:05 浏览量: 2375

MBA中国网讯】西农学子深入富平 探索融资风险调控

近年来,“三农”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实现农业现代化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指出:“要促进农民合作社提质增效、支持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宣传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富平县合作社融资风险控制调研队来到富平县,对当地合作社进行深入调研。

7月15日晚,调研队队长邀请到了以前出色完成“暑假三下乡”相关课题的学姐学长进行经验交流,他们详细讲解了活动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他们的调研经验。随后,队长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并进行具体分工。队员们对此次活动所需问卷、调研问题、采访对象等进行讨论,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7月23日,调研队寻访了位于富平县的柿饼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热情地招待了调研队成员并认真填写了问卷。经他介绍,队员了解到富平柿饼以当地生产的传统名优柿子品种“富平尖柿”为原料,经过清洗削皮、日晒压捏、捏晒整形、定型捂霜等多道工序精细制作而成。“吊柿饼”是陕西富平县的传统美食,成熟的柿饼经过晾晒,一排排整齐地从架上悬挂下来,如一面面橘黄色珠帘,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果香。富平柿饼有四个特点,即甜、软、糯、无核。柿饼肉多霜厚,入口即化,甜美入心。因其口味独特,深受各地人民喜爱。社长对组员说道:“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合作社的发展呈良好态势,这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标志。”

组员还了解到柿饼销售模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富平柿饼不仅在国内的各个地方销售,还远销国外,如日本、韩国等国家。社长表示互联网让销售变得更加方便,直接将产品推销给消费者,减少或取消代理商,在时间和销售空间上都很大程度地节省了资源,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指明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

队员们总结到,这样因地制宜的合作社值得在更多的地区成立,让这一经营模式惠民便民。合作社为当地生产的产品开拓市场、促进销售,一方面增加了农民的话语权和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可以统一种植规格和质量,提高柿子的产量和质量,双管齐下,合作社与农户双方共赢。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