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潮崛起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0 22:56 浏览量: 2949

MBAChina网讯】提到中国文化有人习惯地说起上下五千年,喟叹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但话里也有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意味,我多想告诉你其实,你不懂如今的中国,有多潮!

国潮是什么字面意思——国家潮流。有人说中国品牌生来带“土”,难登国际时装周的秀场,可潮流岂能是“一言堂”。

中国潮,是日新月异的国货品牌;中国潮,是声入人心的民族音乐;中国潮,是走出国门的中国技术。

今天,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精心打造的有间国潮馆”,将在三里屯通盈中心正式开馆

“有间国潮馆”设有流光溢彩 人间乐事,国色天香 诗情画意,古今奇观 天工开物,六大创意展区融合传统与现代,技术与艺术,用时尚化语言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品牌故事。

超炫国漫手办墙,十二生肖甲骨文星空,曲水流觞 以诗换茶,中国传统潮流色彩,这些就是国潮,这些就是自信。

提起李宁,它无疑是我们心中的国产第一品牌,这一次,李宁真的变潮了,“中国李宁”这四个字,被放大诠释为“中国制造”。

(人民日报新媒体和李宁联名款服饰)

国潮产物千万种,国潮精神在心中,国潮渐渐深入每个国人的内心,这是国家进步的产物,这是中国文化的自信,这是国产时代的崛起。中国潮,写在每个中国人的精气神儿里,被汗水浸透的军装,上天入地的大国重器,拿起金牌,大喊一句,"I am made in China!"

钢琴家郎朗说:他心中的国潮是用黑白琴键演奏中国声音。乒乓球世界冠军方博说:为国争光是他心中最有范儿的潮。亚丁湾护航的北大女生宋玺说:穿华服很潮,穿迷彩更潮。一张张写着自信与梦想的面孔正在告诉世界。这是今天的中国,这是今天的中国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