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经济管理学院雷锋月活动汇总 | 诚知尽善方长久,敢灭私心易世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10 21:10 浏览量: 3729

MBAChina网讯】三月,樱花盛开,阳光明媚,日渐和煦的春风,不仅唤醒了小花小草,更让我们经历了冰冷寒冬的心,获得了一丝温暖的慰藉。正如本月活动的主人公雷锋一般,他的所作所为并不只是为当时的人们,提供那一点小小的帮助,更是在人们心中播下了温暖待人的种子。

在万物复苏的三月里,通过院实践部的雷锋月活动,西农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就将温暖播向了社会。虽然微小,但无不体现着他们的赤诚之心,如今,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一起看看大家交上的令人满意的答卷!

01“地球一小时”公益宣传活动

为响应世界基金会对环保节能活动的号召,唤起学生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关注意识,养成日常节能的好习惯,3月30号上午,经管学院在西区雕塑举办“地球一小时”专题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宣传效果显著。

活动结束后,实践部副部长李竹青谈到:“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变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至晚上20:30熄灯一小时,此次‘地球一小时’宣传活动不仅为了节省电源,更是为使同学们认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平常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

相信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同学们积极提高环保意识,重视环保问题,争先树立起“节能环保我同行”的良好模范,为缓解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02“新消费,我做主”宣传活动

为宣扬健康的消费方式,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广大学生志愿者精神的践行意识,履行宣传及监督责任。3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开展“新消费,我做主”社区实践活动,17级、18级30余名学生走进东苑社区,进行有关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的宣讲。

活动中,学生面向广大社区居民下发调查表和宣传单,了解民众对消费及合理维权的认识及做法,认真解答民众在日常消费中遇到的问题,向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的热点问题、新法条例的解读,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进行健康消费、合理维权、正确用法等相关方面的宣传讲解。

居民学习消费知识

社区居民填写问卷

工管1808班学生张思瑶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人们更加了解掌握“新消费”,提高维护自己消费权益的能力,增强维权意识,而且对于构建和谐社会也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经济1803班学生储梓梁说:“通过此次活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宣传普及消法,履行了监督责任,受到很好的锻炼,今后要继续为完善校园及社区维权服务作出积极贡献。”

03“学雷锋 送温情”福利院志愿服务

3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杨陵社会福利院进行“学雷锋 送温情”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真情关心和歌曲表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陆续来到福利院,活动伊始,现场张贴“学雷锋 送温情”的活动横幅,志愿者们参与福利院建设,帮助福利院清理砖块,积极进行义务劳动,得到福利院老人的赞赏和感谢。随后,志愿者们进行文艺汇演,为老人们送去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活动现场

志愿者进行表演歌曲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经管学子的温情关怀,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品德,更增强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推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04春蕾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提高对困境家庭孩子的关注,积极参与爱心帮扶事业,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3月18日,经管学院在西区雕塑举办“春蕾计划”启动仪式,学生会主席于浩、学生干部及“春蕾计划”志愿者到场参与,反响热烈。

启动仪式开始,经济1806班学生郭章栋进行发言。他从“春蕾计划”的实施背景、发展历程、取得的实际效果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具体介绍。他提到,“春蕾计划”是由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以学院志愿者为主体,以帮助在校贫困女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宗旨的一项爱心活动,是社会、政府、学校三位一体,对在校女学生的温暖关爱、爱心护行的又一善举。

接着,学院学生会主席于浩进行总结发言。经管学院“春蕾计划”活动自启动以来,一直秉承“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宗旨,每年合理安排爱心帮扶活动近百次,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公益效应。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一如既往地为留守女童做好学业辅导和身心关怀工作。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负责人发言

学生会主席总结发言

学雷锋活动月虽然圆满结束了,但同学们传播温暖的行为并不会结束,也不需要多么正式的去做。人与人之间友好礼貌的相处,在别人向你求助时真心相待,对路边的小猫小狗温柔一点,做一个善良热心的人吧!

雷锋精神或许本来就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细水长流的坚持,相信这次的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的真谛,并且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

最后,向热心帮助他人的英雄致敬!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农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