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会站的人,疾病绕着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8 20:19 浏览量: 3738

MBAChina网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已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死致病元凶之一,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久坐伤身,但依然懒得站、站不对、没空站。接下来经管君将给你们科普一下“站”的好处,并教你们一套科学的站姿。

坐一小时减寿22分钟!?

调查报告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人们每天醒来后,有60%以上的时间坐着度过,平均超过9小时,且其中一半时间是持续坐着。这个习惯可能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肩颈腰背疼痛、肥胖、癌症和2型糖尿病等。

《英国医学期刊》预计,抽一根烟,会折损约11分钟的寿命,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一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根烟,也就是减寿22分钟。

久坐少动是当今典型的静态生活方式

会给健康带来3种主要伤害

1

腰椎病变

坐着的时候,腰椎承受的力量是站着的两倍,若身体前倾20度,压力更会接近原本的三倍,长此以往可能导致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症等疾病。

2

血液循环受阻

久坐还可能导致血液循环受阻,直肠静脉丛发生静脉曲张,进而导致疾病痔疮,增大罹患结肠癌的风险。

3

肥胖

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也容易导致肥胖,它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主要风险因素。

“站”给身体带来的三个好处

1

保护心血管。站立能改善姿势,缓解背部疼痛,还可加速血液循环,促进心血管健康。

2

有助骨骼健康。英国另一项研究证实,如果能长期坚持每周5天、每天累计3小时的站立,效果堪比跑了10趟马拉松。

3

提高工作效率。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站着工作能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工作效率。

能站就不坐

很多细节的改变,可以帮我们养成站立的习惯,比如以下一些生活细节:

  1. 尽量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2. 站起来接电话,还可以走到走廊里边站边接。

  3. 上下班坐地铁或公交别“抢座”,尽量多站一会儿。

  4. 用小容器的杯子喝水,增加站起来去接水的次数。

  5. 下午如果感到困倦,可以用站立、走动代替咖啡。

  6. 晚饭最好吃完立刻刷碗,以免窝在沙发里长出小肚腩。

  7. 晚饭后站着看电视,或给花浇水,给鱼喂个食,做做家务,开窗眺望一会儿,都能让你远离沙发。

TIPS

“站桩”练习是很好的缓解肌肉衰老的方法,在家或办公室都可以练习。

具体方法: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自然站立,双手抬平放于体前;身体慢慢匀速屈膝下蹲;膝关节屈曲至130°~150°即可。

站桩要循序渐进,每次保持的时间要根据个人情况尽可能延长至3~5分钟。

最后提醒大家,站立也要适度,并非站得越久越好,而且长时间站在原地不动也损害健康,站立的同时也要多走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农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