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妇女节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8 20:53 浏览量: 2695

【MBAChina网讯】

“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到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关系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习近平

三八妇女节的来历是什么?

妇女节诞生于1857年的美国,那年的3月8日,纽约的纺织女工走上街头,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和低薪。在接下来的很多年中,3月8号当天举行女性劳工游行逐渐成为传统,并且游行规模越来越大。

1908年3月8日,一万五千名女性劳工走上纽约的街头,反对男女不对等薪资、反对超长工时、以及要求给予女性选举权。正是这一次罢工打出了“面包与玫瑰( We want bread and roses too)“的口号,在很长一段时期内都成为女性觉醒,追求生活品质和自我价值的指导精神。

(为了女性的劳动权益而抗争)

1910年8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17个国家的代表,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是反对帝国主义扩军备战,保卫世界和平;同时还讨论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8小时工作制和妇女选举权问题。领导这次会议的着名德国社会主义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3月8日作为全世界妇女的斗争日,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拥护。从此以后,“三八”妇女节就成为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

克拉拉·蔡特金

(1857.7.5-1933.6.20)

1917年,俄国妇女号召在2月23日罢工以要求“面包和和平”,抗议恶劣的工作环境和食物短缺。这天依据俄国使用的儒略历是当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折合成欧洲广范使用的格里高历是3月8日。

(苏联邮票庆祝国际妇女节)

中国妇女第一次举行“三八”节纪念活动是在1924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州劳动妇女举行纪念会和游行。会议由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何香凝主持,会上提出了“打倒帝国主义”、“保护妇女儿童”的口号。这次活动显示了中国劳动妇女的觉醒和力量。

何香凝

(1878.06.27-1972.09.1)

随着时间的流逝,女性权益有着更大的提高。中国人对三八妇女节的庆祝从未间断过的,远胜于西方国家。我国也是女性识字率和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女性参与政坛和商界成功者众多,确实是数十年社会进步之体现。

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确认普通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传统。1977年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请每个国家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选定一年中的某一天为联合国妇女权利和世界和平日。对联合国而言,国际妇女节定为3月8日。

1951年中国北京举办的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妇女并不仅仅是大家认为的已婚女子。

作为一名经管学院的学生

怎么可以放过对一些广告的宣传分析呢

下面经管君给大家分享几个

跟女性有关的广告

薇风面膜《你很了不起》

广告片用三条线索讲述了一个需要协调工作与生活之间平衡的女性上班族的催泪故事。职场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讨论度比较高的话题。随着中国职场女性比例的不断升高,到现在已经高于其他任何国家,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也正是每一位职场女性的每天所要面对的。其面向如此广大的受众人群,利用大家熟悉的工作场景去让观众切身体验广大职场女性为了工作付出了多少的辛劳与努力。

在洞察了现代职场女性的不易后,品牌借几个走心故事,向广大女性工作者致敬,片尾“你,很了不起”感人至深,纵使再苦再累再委屈,女性在生活的重压面前,从未退却。

耐克《Dream Crazier》

女性运动员在体育场上情绪流露、展现自我、坚持不懈的瞬间糅合在一起,她们被贴上情绪化的标签,“女性跑马拉松,是疯狂;一个女生打拳击,是疯狂;女性扣篮,给NBA球队当教练,疯狂;赢得23次大满贯,生完小孩后,重返竞技场,疯狂”......

只有男性可以做这些运动吗,耐克告诉我们,不!和主流认为的女性应该温婉柔美,女性不可以也不可能做到很多事相反,女性的力量正在觉醒,“疯”(crazy)这个字,既是主流对女性“离经叛道”的批判,也是女性内心声音淋漓尽致的怒吼,耐克广告语Just do it(只管去做)也喊出了女性压抑的心声:别理那些偏见,疯狂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吧!如果“疯狂”是某些人对你的定义,让就让他们看看 “疯狂”的力量!

以前以为妇女节只是妈妈辈的节日,又想过节又想表示年轻的大家就用3.7自定了女生节,想想也是很有趣呀。不管是哪天过节,女性都要好好爱自己,不卑不亢,努力经营生活,这才是每年过节庆祝的意义。

新时代的女性,既在追求梦想中诗和远方的生活,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她们坚强又独立,也认真对待每一份感情,经管君也在这里祝大家三八节快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