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则能文能武平天下,退可静坐餐桌吃早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1 20:10 浏览量: 2656

健康从早开始

开学月余

相信大家都已经发现

大学不是我们想象的天堂!!

生活丰富多彩

不再是中学里单纯的学习

事情多多应付不来

早上起来困!困!困!

于是很多人早上总想多睡几分钟

等到起床才发现迟了

于是匆匆赶去教室

可你们有没有关注被自己忽略的早餐问题?

sdfd

我们来看看不吃早餐的危害吧

1、让你反应迟钝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w9rtrt

2、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w9rtrt

3、肠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w9rtrt

4、便秘“出笼”: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w9rtrt

5、会让你更靠近肥胖族:人体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于是有人就会想

那我就随便买点早饭到教室去吃吧

但是

可能这也不是一种健康的方式

1.将早餐带入教室,若不及时清理,会产生异味,而且易滋生细菌

2.食物散发的气味影响其他同学上课 。吃饭的声响也会影响其他学习的同学哦!也有很少数同学上自习,上课期间偷偷在下边吃东西 。既不文明,也不利于身心健康哦!

3.在教室吃东西,必然把大量的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带到教室,污染了教室环境,也不利于教室卫生。同时留下的垃圾增加了清理人员的工作量。

4.在教室吃早餐,会助长部分学生不按时起床、不按时就餐、不在规定地方吃饭的坏习惯,容易使大家养成懒散,不守纪律的习惯

5.边看书边吃饭对身体健康有害

既然这样,那就边走边吃吧

那也是一种不健康的方式

走路时吃早餐也对我们危害多多

1、影响消化和吸收

身体在任何环境下可以咀嚼、吞咽食物,但在身体忙于应付耗费的肌肉活动时,血液供应会从胃肠等消化系统转换到肌肉,会引起消化不良。人只有在心定轻松的情况下吃东西,才会有好消化,好吸收。

2、容易打嗝

边走边吃,大脑既要指挥消化系统,又要指挥运动系统,注意力分散,因而往往不能细嚼慢咽,而且还会发生呛食、噎塞等意外。

3、卫生问题

现在城市污染很重,在室外边走边吃,很容易将空气中的尘埃、微生物以及有害气体吃到肚子里,这对健康非常有害,也极不卫生。道路上车来车往、尘土飞扬,细 菌、病毒、虫卵、花粉等都会落到食物上。在其他公共场合,如公共汽车的扶手、座椅,公用电话,或是干活接触的工具,都沾有很多细菌。若不洗手就拿食物,细 菌和病毒会沾染到食物上。边走边吃对胃不好,迎风吃的话,尤其是冬天,胃里容易吸入寒气。

4、肠胃问题。

消化的时候胃部要聚集大量的血液好进行消化活动,走路的时候血液要分散到四肢为四肢提供能量,这就造成消化道血液供应不足,会使胃部排空推迟。短期看不出坏处,长期下来就会造成慢性浅表性胃炎,消化不良,如果走的急的话还会引发阑尾炎。

5、诱发消化系统炎症

边走边吃的食物只是干食,缺乏必要的汤水滋润,对口腔、咽喉和消化道都会产生潜在的不利影响,如果经常采取这种方式吃饭,势必诱发这些部位的炎症。

6、安全问题。

边走边吃的时候,人们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吃上面,忽略了路面的情况,容易带来安全问题。

尽管我们

常常感到身心俱乏

想要在早晨多赖一会床

但是

我们要正视

不吃早餐或在教室吃早餐的危害

克制自己对温暖被窝的依恋

早起十分钟

坐在食堂里

优雅地吃完一天中的第一餐

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天的生活

活出健康文明的自己

素材推荐:余 勇

网络编辑:余 勇

责任编辑:王晞光

指导老师:贺子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