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参观红色走廊,重温革命历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30 09:22 浏览量: 3675

MBAChina网讯】为传承西农精神

培养学生爱校情怀

10月28日上午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习思研习社牵头

经管青马知行学社和林学院

两个思政社团共同参与

在南校农科楼红色长廊

举办的集体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经管习思社支书田歆宁结合《西农解放记忆》一书,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在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历史,并为同学们补充了我校师生员工在“反迁校运动”与“护校斗争”中斗智斗勇的红色事迹。同学们被这些经典故事深深吸引,积极提问发言,场面十分活跃。其中周尧教授等老一辈知识分子誓与学校共存亡的胆识与品质使在场同学深受触动。

介绍完毕后,社团趁热打铁,就地召开集体讨论会,交流近期心得。

经管青马知行学社社长牛文浩将红色校史同诚朴勇毅的校训、“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优良传统联系起来,结合时事热点,使同学们认识到西农精神的传承性。他同时介绍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收获,并激励同学们学习领会西农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林学院的社团负责人做了发言从爱党、爱国、爱军、爱校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思想认识, 也有同学从我校康振生教授、邵明安研究员当选院士一事出发,表达了对教授们的敬意和努力为校争光的决心。

此次红色长廊集体学习活动效果显著,获得师生好评,并在红色长廊集体合影。

同学们还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农经171班田歆宁同学说:“我最近有关注全国教育大会,认识到建设思政类社团应该形式多样,这样既能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时将理论学习融会贯通。”

经济171班申国翔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先辈们的勤奋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金融172班魏京章同学说:“我们是西农学子,要讲好西农故事,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西农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最坚挺的信仰标杆。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回顾西农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继承西农革命历史传统,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