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 致新生的一封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18 20:05 浏览量: 3429

张鹏飞

经管学院2018级

本科生辅导员

雍双渠

经管学院2018级

本科生辅导员

亲爱的2018级新生们: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封信时,祝贺你们已经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新成员,在这里你们将开启向往已久、多彩烂漫的大学生活。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进入大学,你们需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快速适应和融入新环境。身边的同学和舍友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南北方地域文化和生活习惯存在一定差异,希望大家学会理解、尊重和包容他人,拥有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正能量”,懂得换位思考,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快乐学习的基础。来到大学,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会有热情的学姐学长为你们提供帮助,会有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你们指点迷津,希望大家能积极主动沟通交流,同时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做到知礼节、懂礼貌,为00后代言。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大学里,你们最重要的任务仍是学习,学生仍是你们不变的身份,大学的教育方式与中学有所不同。简单地说,大学的学习时间安排更加自由、灵活和主动,需要你们做到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初入大学,你们会发现可供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多,希望大家提早规划,制定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明确目标并全力以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切勿碌碌无为,沉迷游戏,消耗人生中美好而又宝贵的青春年华。图书馆和自习室是提升自己自学能力的好去处,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平台,多读书,勤思考,涨知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读大学的最终目标是学会“做人和做事”。学会做人是更好地做事的基础,大学生要想立身成才,建功立业,首先要学会做人。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和高尚品德,帮助大学生能良好地适应社会并推动社会发展。老师希望四年后的你们都是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德有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人。做事是使一个人成长最快捷的方式,加入学生会和社团等学生组织不仅能让你们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帮助你们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学习之余,我们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各类文娱赛事、热心集体服务、投身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学院历年来在院系间的各类比赛中成绩突出,希望大家能传承优秀、不负使命、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篇章。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亲爱的同学们,享受和珍惜你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吧!前路漫漫,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将相伴左右,随时为你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真诚期待你们的到来!开学见!

你们的辅导员:张鹏飞雍双渠

2018年8月

素材推荐:新媒体中心

网络编辑:王晞光

责任编辑:王晞光

策划指导:贺子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