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素拓感想-vol.04 范娟娟 | 不要给自己设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2 23:05 浏览量: 2115

HELLO NUAA

领航未来,志在超越!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9月初举行的开学典礼与素质拓展延期到了10月,不过能在目前常态化防疫形势下顺利举办这个线下的开学典礼着实不易,特别感谢南航经管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老师们的努力,让我们的研究生生涯有一段美好的开始。

01

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10月7号一大早,我们跟着南航的大巴车来到素拓基地,教练们已在那边等候。按照班级我们被分成了八个连,我所在的班级是七连。教练首先给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问我们5秒钟能拍手多少下,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都回答的是10下。第一次测试时,我发现我居然能拍到40多下。教练又让我们换种数数方式,”1,2,3,4,5,6,7,8--2,2,3,4,5,6,7,8--3,2,3,4,5,6,7,8……”,很意外,这次我竟然能拍到90多下,果然“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原来我们都被自己的固化思维给限制了。

02

没有完美的个体,只有完美的集体

整队、分组、选队长、起队名、画队旗,我们给自己的队取名“飞鹰”队,希望能像飞鹰一样,一飞冲天,取得好成绩。

从小就是体育渣的我刚开始还有点担忧,害怕不能很好完成任务,担心会给团队拖后腿。真正参与后,发现本次拓展活动主要注重的是团队协作,每个队的队员之间应该注意的是如何组织、协调及配合好,而不是某个队员自己如何能做得更好,所谓没有完美的个体,只有完美的集体。

拓展活动项目丰富精彩,最有意思的应该算“旱地冰壶”游戏了,它其实有很高的技巧性,对冰壶的运行力度、角度、旋转等技巧都有很高要求。两队队员轮流于赛场上,将冰壶球推入得分区。投掷队员力求将冰壶球滑向圆心,也可将对方冰壶球撞出或将本方冰壶球撞向圆心,最终以积分多者为胜。

冰壶看似是简单的游戏,但是却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东西,团队成员之间更加的融洽,在一片欢声笑语以及吵闹之中我们每一名成员的默契度有了更大的提升。懂得了在学习与工作中不能只顾自己前进,只有团队成绩好,团队里的成员才会取得好成绩。另外,今年的冬奥会比赛,我想我应该会很认真地观看一下冰壶这项赛事吧。

03

信任与坚持

作为压轴项目的动力绳圈应该算本次拓展活动中最有挑战的一个项目了,单纯晃动绳圈其实并不复杂也不难,但是集体持续晃动666次还是很有难度的任务。挑战过程中,多次感觉绳子几乎要脱手而去,看到的是大家都在坚持,晃动的幅度虽然有所减小,计数的声音却依然洪亮。晃到600圈的时候,大家的士气立马上来了,绳圈晃动的幅度又恢复了最初的样子,完成最后一圈的时候,心中忽然无比畅快,内心涌起一阵喜悦,看着旁边一起奋斗的同伴和队友,忽然觉得,666圈也不难,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吧。

另外一个环节是要求所有人拉紧动力圈绳,让团队中最重的队员在教练的保护下站在绳子上面完整行走一圈,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互相信任、包容与协调,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拉紧绳子,确保队员能够安全走完一圈。

通过本次拓展训练,我发现原来我们看似做不到的,其实都可以很轻松地做到,所谓的不能,只是内心自我的妨碍,其实你只要相信自己,你是可以做到的,专业、天赋从来都不是捆绑你和未来的借口,不要轻易的说“不”。

感谢南航经管学院教育培训中心的安排,让我们认识彼此。此时此地的相遇,注定了我们都选择不平凡。第一次的聚首是我们感情建立的开始,更是我们共创美好未来的起点。期待在南航,开启更多的精彩……

文字、图片 丨 范娟娟

排版 丨 管伟

校对 丨李彦雯 蔡雪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