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副教授肖玲来南航经管学院作精彩学术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14 00:00 浏览量: 3003

MBA中国网讯

7月6日下午,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副教授肖玲应灰色系统研究所和经济系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3作了题为“Dynamic links between CO2 emission, oil price and stock market”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王英、副院长邓晶、教授刘思峰、教授段进东、教授谢乃明、教授查冬兰、教授袁潮清、副教授肖龙阶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教授王英主持。

副教授肖玲的报告介绍了欧盟碳排放市场的发展,提出二氧化碳排放量、油价与股票市场存在动态关系,并利用时变条件相关(即动态条件相关(DCC)和协整)研究这种动态关系:时变相关性提供了三个变量之间相互关系的早期证据,而对相应指数波动强度采用D&Y方法(Diebold和Yilmaz )检验和量化了三者之间的相互影响。报告后,肖玲和教师们就人才培养、未来深度合作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专家简介:肖玲博士,现任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金融财务管理副教授, 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高级委员( Senior Fellowship of the UK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肖玲博士于2006年南航金融专业本科毕业并前往英国拉夫堡大学进行研究生深造银行金融学硕士。肖玲博士获取2008年国际留学生奖学金攻读计量金融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多元时间序列建模以及其运用于金融,能源市场联动性;投资组合和风险管理实践研究。发表文章作包括原创计量模型Modified Brownian Motion Approach to Modeling Returns Distribution, 发表在国际知名金融从业者期刊Willmott Magazine.肖玲博士同时也担任皇家霍洛威管理学院管理教学方法论研究中心负责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