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对接筹备产业研究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24 00:00 浏览量: 3011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

2019年7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日照航空航天产业对接及产业研究院初创筹备会议在我院604举行。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宋波一行和上海鸿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廖红青一行来我到我院,洽谈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鸿鋆股权投资公司和日照航空航天产业对接及产业研究院初创事宜,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及党委书记焦宏图,学院教授蔡啟明、方志耕以及校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经理孙福庆等人参加了此次接洽会议。

周德群教授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招生规模和学科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周院长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在寻求与企业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的科研渠道,学院会积极地支持和推进日照航空航天产业研究院的筹备工作,研究院的成立将会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知名度提升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焦宏图也表达了学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愿望,期待产业研究院成为三方合作的契合点。随后,宋波书记介绍了日照空港开发区的发展现状,指出日照是全国文明城市,空港开发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海陆空天区位优势,秉承“支线机场+航空产业+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的理念,计划打造出一座承载航空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宜居宜业的城市。管委会副主任等人也表示空港开发区迫切地需要招商引智,将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培育优质产业,希望未来可以加强联系,全面合作。

廖红青总经理介绍了航空产业基金运作的模式,就日照空港开发区政策和区位优势,结合产业和资本运作管理经验,提出了日照航空产业的项目建议。建议依托空港通航机场建设,集高端装备制造、航空物流、航空商务、人才培训于一体,全面打造通航产业链,建立通用航空教育小镇。廖红青总经理还对日照航空航天产业研究院的运作模式提出了设想。

座谈会的最后,宋波书记、廖红青总经理和学院对产业研究院的设立达成了初步共识,日照空港开发区与上海鸿鋆股权投资公司将就航空产业对接和项目落地的运营细节做进一步的讨论和确定,三方也将继续推进产业研究院的落地工作,对产业研究院的建立和前景都充满期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