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高级工程师马麟龙向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27 00:00 浏览量: 2532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219 作者: 编辑:

2019年3月26日下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技术所高级工程师马麟龙先生应我院邀请,在经管院704室做了题为“现代商用飞机特性工程”的精彩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马麟龙先生首先介绍了商用飞机“特性工程”的概念,讲述了商用飞机产品的品质内涵。随后,马麟龙先生从现代商用飞机研发工作的完整过程出发,全面介绍了在商用飞机研发过程中如何基于系统工程方法将“特性工程”融入产品设计,从具体工程实践的角度阐述了“特性工程”开展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马麟龙先生引用了许多有价值的工程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特性工程的实际实施情况,探讨该领域前沿的工程和学术问题。

马麟龙先生是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技术所高级工程师,特性工程部测试性与健康管理设计研究室主任。2003~2010年就读于南航大。2010年起在中国商飞先后负责ARJ21-700飞机维修大纲制定、C919飞机维修性/测试性设计、C919飞机综合健康管理系统开发与集成,现任CR929飞机维修性测试性团队长、飞机综合健康管理开发团队负责人,负责CR929飞机可维修性/可测试性设计和综合健康管理设计集成开发工作,以及ARJ21飞机运营阶段综合健康管理开发工作。同时担任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协会)会员和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讲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