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08 00:00 浏览量: 1832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280 作者:凌馨、庞依达 编辑:胡心雨

4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学院A0305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李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以及各年级的辅导员和二百余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进行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工程推介,他从青马工程的历史和校团委构建的青马工程体系出发,宣讲了青马工程的目的和意义、三个改革点、进阶式课程体系和考核方式。涂志宏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学员动员,他从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出发,阐述了校人才培养目标、院人才培养使命和青马工程的关系,她认为学院使命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有着共同追求,号召学员们在本次系列培训中不断提升高尚品德、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不断修炼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建议学员们从融会贯通、心怀责任、贴近实际、满载激情四个维度进行马克思主义精神的学习。

焦宏图代表学院为何畏颁发学院青马工程导师聘书,她勉励学员们树立信念和志向,强化格局和情怀,期待大家在何畏等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成长为一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何畏以“我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为题开展了本次青马工程的首场培训。她从情感依赖,理论的崇高性、科学性和现实性,以及政治信仰选择三个维度,与大家分享了她心目中的马克思主义。培训过程中,何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回忆了恩师严高鸿对自己人生信仰的影响,引用了古希腊神话故事,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等著作中的经典理论,剖析了金融危机等时事热点,丰富的教学内容、饱满的教学情绪,激发了学员们内心的情感共鸣和理念共振。培训的最后,她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纳德.科斯的一句话勉励大家:“希望在你们,希望在中国”,并进行了马克思主义研读的图书推荐。

经管学院历来重视青马工程专项工作,作为基层团组织向党组织选拔、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渠道,学院团委今年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升级:一是严把培养对象质量关,加强“青马工程”规范化建设。在“入口关”明确选拔标准,择优遴选政治素质过硬的学员,凸显学员先进性;在“出口关”分层完成结业测试,严格培养过程管理;二是突出培养课程科学化,加强“青马工程”专业化建设。选树青马工程读本,做精理论研读,邀请学院党政领导、校团委分管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等专家,成立学院“青马工程”导师团,发挥专业导师理论指导和思想引领作用; 三是推动跟踪培养不间断,加强“青马工程”品牌化建设。注重骨干作用的发挥,由青马学员担任青年观察员,发挥他们在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等学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立学员信息库,对学员开展3至5年的后续跟踪观察和培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