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大赛宣讲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16 00:00 浏览量: 2066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300 作者:孙镖 编辑:胡心雨

4月1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宁证期货举办的第七届“中金所杯” 金融衍生品知识大赛宣讲会在学院A0305报告厅开展。学院经济系教授段进东、宁证期货电商运营中心王希丹、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和百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中,王希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金所杯”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概况、比赛须知及考试内容,梳理了股指期货、国债期货、金融期权、外汇期货等方面的考试重点,进行了考题实例的讲解生动,并向大学生们推荐了《金融工程》、《金融期权》等相关书目以供参阅。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赛事相关信息,学院邀请了往届获奖选手赵婷、邵佳彤两位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复习方法和应试的技巧,用自己的切身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

随后,段进东做赛前动员,呼吁到场的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己对于金融行业以及对金融衍生品的认识,更好的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

据悉,“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推进高校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培养后备人才的专业赛事,我校已连续举办七届该项赛事。此项赛事的宣讲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同时也扩大了“在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影响范围,让更多大学生知道、了解、走进金融衍生品的世界,以此贴近金融市场,了解金融知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