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敬礼祖国 建功时代”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09 00:00 浏览量: 1531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233 作者:许乃元 编辑:胡心雨

5月6日早晨,“敬礼祖国 建功时代”——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国旗广场举行。辅导员胡心雨、许乃元及全体18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随着国歌的响起,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走到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鲜红的国旗与赤色的朝霞交相辉映,形成了清晨的第一抹亮色。

升旗完成后,18级团总支书记胡悦芝作为年级代表在国旗下讲话。“百年前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从铭记光辉历史、展现青春风采、争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号召同学们把握青春韶华,谨记“尚德励学,筹策济世”的经管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接过先辈的火炬,弘扬五四精神。

随后,全体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不论我身在何处、人在何地,我身上始终流淌着祖国的血液。为了这一切,我用我的生命承诺,我用我的荣誉宣誓:我爱我的祖国!”字字铿锵有力,回荡在国旗广场,各班学生代表也纷纷在横幅上写下了“青年须有凌云志,奋斗无愧华夏人”等豪言壮语,表达了自己愿为祖国新时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最后,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化彩筏为纸飞机,一起放飞心中的梦想与希望,年级组将所有同学的梦想进行留存,封存于“梦想漂流瓶”中,并预计于18级毕业时寄送到各个同学手里,提醒他们不忘爱国初心,矢志奋斗前行。

本次“敬礼祖国 建功时代”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是经管学院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仪式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与其新的时代意义,提升了广大青年们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根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