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贝尔福-蒙博里亚技术大学(UTBM)张益茬博士来我院作精彩学术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11 00:00 浏览量: 2531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

7月10日上午,法国贝尔福-蒙博里亚技术大学(UTBM)副教授张益茬受我院灰色系统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4室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面向增材制造的集成设计与工艺规划”的讲座。经管学院教授刘思峰等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副教授张益茬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刘思峰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张益茬介绍了增材制造先进技术,以及其数字化驱动特点。它可以将虚拟的三维CAD模型通过数字链转化为对应的物理模型,以实现高度的自动化。然而整个数据链包含一系列决策步骤,需要考虑复杂的材料,设计,工艺和控制等属性和约束参数以及实时的制造状态数据。因此,增材制造的设计和工艺规划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问题。为了得到合理的决策结果,数据链中的每一个决策步都需要稳健和强大的数据处理工具,以实现数据驱动并最终使工艺完全自动化。张益茬还简单介绍了增材制造原理,增材制造数据链以及面向增材制造的集成设计与工艺规划,并对其中若干典型的决策问题进行详细讨论。

张益茬博士,现任法国工程技术大学集团UTBM大学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Ecole Centrale de Nantes), 获工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法国科学研究中心(CNRS)数字科学研究院(LS2N)主要研究面向增材制造的设计与工艺规划基础理论,开发通用的服务于智能制造的工艺规划专家系统原型。先后参与欧盟7框架项目, KARMA增材制造专家系统和两项欧盟H2020工业4.0研究计划,主要研究‘产品-服务-系统’(Product-Service-System)的设计理论方法和设计工具平台原型开发。同时,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增材制造的设计,工艺流程规划,新工艺开发与参数优化以及在航空航天,文物保护与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应用等研究。2017年9月起,任UTBM大学副教授,在UTBM和法国科学研究中心交叉科学研究院联合的机械实设计、模拟与优化方法研究部(ICB-COMM)研究部指导四名博士研究生以及若干硕士生和工程师学生共同开展复合增材制造工艺规划和设计,4D打印设计以及面向增材制造的创成式设计等基础和应用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面向增材制造的设计与优化,基于AI的创成式数字化设计,交叉学科设计,基于专家知识的决策系统与工具开发,制造数据分析,‘产品-服务-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其它有关支持个性化产品开发的全生命周期范围之内的理论与实现技术。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制造和设计领域的期刊和会议,如CIRP Annals,Rapid Prototyping Journal, Robotics and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CIRP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cience & Technilogy等期刊和CIRP Design,SFF等会议。2015年获Rapid Prototyping Journal年度期刊‘Highly Commended Paper’论文奖。2018年8月,在东京大学召开的国际生产工程研究院(CIRP)年会上被提名并授予青年研究员(CIRP Research Affiliate)。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