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经管论坛| 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理论小型研讨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6 00:00 浏览量: 3376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

2019年6月25日,翠屏经管论坛2019年第03期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理论小型研讨会在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2报告厅举行。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理论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的部分编委、台湾大学教授Larry Y. Tzeng、台湾中央大学教授Rachel J. Huang、香港大学教授Kit Pong Wong、香港岭南大学教授Jingyuan Li及助理教授Ho Yin Yick等学者应邀来学院参加了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群伟、副院长王英、副院长邓晶、院长助理陆珩瑱、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建立、苏飞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翠屏经管论坛相关活动。本次学术论坛由王建立主持。

25日上午教授Larry Y. Tzeng一行在副院长王群伟的陪同下参观了经管学院院史馆、图书馆等学院文化场景,对学院作了进一步的了解。下午,王群伟为论坛致开幕词,对来访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阐释了举办翠屏经管系列论坛的意义。

第一位报告人Larry Y. Tzeng,是台湾大学金融系教授,担任《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Risk Management and Insurance Review》, 《Journal of Risk Finance》等期刊编委,其成果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等期刊上,本次论坛Larry Y. Tzeng主要分享了最近被《Management Science》录用的分数阶随机占优投资组合准则理论,并针对该准则的实际应用和理论拓展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第二位报告人Rachel J. Huang,是台湾中央大学金融系教授,《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等期刊编委,研究成果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等期刊上,Rachel J. Huang主要分享了Omega函数刻画的投资绩效指标体系及其在最优套期保值比率中的应用,该工作最近被《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录用。

随后,香港大学金融系教授Kit Pong Wong,重点分享了关于保险理论中的经典模型Optimal Effort in a Two-Period Model的最新工作和可能的进一步研究。Prof.Wong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公司金融、实物期权、风险管理等领域,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Review of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Annals of Fina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

第四位报告人是香港岭南大学金融与保险系青年学者兼助理教授Ho Yin Yick ,于香港大学金融系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Economic Letters》, 《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 和 《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在此次论坛中Ho Yin Yick 主要基于香港金融市场的特殊性,分享了题为 “Call Auctions, Exchange-traded Barrier Option and Price Manipulation: Evidence from Hong Kong”的最新研究工作。

最后,教授Jingyuan Li分享了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Liu Dongri、经管学院副教授王建立等合作的关于投资者风险脆弱性和模糊厌恶偏好的最新工作论文“When Smooth Ambiguity Aversion Meets Risk Vulnerability”。Jingyuan Li目前是香港岭南大学金融与保险系主任,终身教授,曾担任《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等期刊编委,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Journal of Macroeconomics》等高水平期刊上。

26日,专家们主动参加了金融研究所的讨论班,聆听了金融研究所部分师生的科研工作,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宝贵的意见,并对未来的科研合作提出了设想和具体计划。

参加论坛的各位学者展现了金融风险管理和保险领域的前沿研究,向学院师生们传授了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如何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些思路。这次论坛增强了学院,特别是金融专业师生同香港、台湾地区学者们的合作交流,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