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董事长范晔平应邀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9 13:00 浏览量: 5720

MBAChina网讯】6月21日下午,第77期御道讲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报告厅举行。该校1985届校友、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董事长范晔平先生应邀来校作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中民营企业家的时代担当》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副院长邓晶等参加了本次讲坛。讲坛由涂志宏主持。

范晔平首先介绍了广为集团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行业地位等集团基本情况。随后,范晔平围绕历史维度、国家层面、自身情况三个方面,系统化的梳理了中美贸易战缘起和发展。他指出,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我国在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质量普遍提高,尤其是在加入WTO之后,将我国的全球化水平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后,他结合近两年来中美贸易战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美贸易谈判具有“结构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基本特点,并强调,在中国几十年的全球化进程中,中美两国利益处于交织状态,美国的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会使得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收到极大的损害。接着,范晔平以广为集团与美国林肯公司的贸易战为例,详细叙述了双方长达一年艰苦谈判但最终取得谈判成功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一位民营企业家在这场中美贸易战的应有的使命担当。最后,范晔平结合自身在求学、工作、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场观,并寄语青年学子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争做贡献。

最后,现场同学们就中美贸易战、总书记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问题与范总进行了互动交流,范总对学生们的每个问题都作了详细解答,会场响起阵阵掌声。据悉,南航经管学院与上海广为电器集团已经共同开启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双方将在项目式实习、招聘就业、员工培训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嘉宾简介:范晔平,该校1985届校友,上海广为电器集团创始人。毕业后,先后在航空部011基地第二设计所、南京热水器总厂、上海闵行电工厂工作。1997年创办广为,现为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闵行区政协委员、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贵州商会名誉会长。2018年11月1日,范晔平作为上海市民营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