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大陆地区举办的2019 INFORMS服务科学国际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经管学院隆重召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8 00:00 浏览量: 3212

MBAChina网讯】6月27日,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INFORMS(国际运筹学和管理科学协会)服务科学国际会议(以下简称ICSS 2019)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305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学院邱广华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出席并致辞、INFORMS服务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席Paul Messinger教授,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Michael Pinedo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项目主任霍红研究员、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主任Saif Benjaafar教授、亚洲大学副校长Grace Lin教授、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生、韩国浦项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Kwang-Jae Kim教授、福克斯商学院Fiona Jamison教授、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数据分析和流程设计研究所运营管理Christoph Heitz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雒兴刚教授、北京边缘计算研究院院长Jin Dong博士、加州圣何塞的IBM Almaden研究中心研究人员Aly Megahed博士、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Hui Yang博士做主旨发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前来分享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黄志球副校长讲话

INFORMS服务科学部主席Paul Messinger教授主旨发言

会议由INFORMS发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协办,以“智能服务系统、运营管理与分析”为主题,秉承“开放、创新、共享”理念,围绕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服务业调度、共享经济时代的运营管理和分析、产品/服务设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互联网平台等服务领域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运营管理教授Michael Pinedo就当前服务行业调度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详细分析了五类调度模型及其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项目主任霍红研究员重点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过去20年中关于服务科学管理领域资助的研究热点和项目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了未来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领域的研究方向。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主任Saif Benjaafar教授介绍了共享经济商业模式、运营管理方面的研究内容。亚洲大学副校长Grace Lin教授提出了利用智能分析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填补中小企业融资缺口,以实现更好的融资服务。

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做了主题为“Some Key Issues in Service Science Research”的报告,阐述了服务科学的概念、现状和发展趋势。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的Christoph Heitzjia教授以瑞士苏黎世为例分享了电动自行车共享系统(BSS)价值共创。韩国浦项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Kwang-Jae Kim教授提出了一个新的智能服务概念框架及应用研究。Spring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Fiona Jamison教授做了主题为“People Analytics in Practice: Connecting Employee, Customer and Operational Data to Create Evidence-Based Decision Making”的报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Dr. Paul Messinger分析了机器学习下服务科学研究新问题和相关实例。

大会以航空航天服务、电力运营管理、互联网服务、医疗健康服务等主题分设5个会场进行了论文报告和学术研讨。

2019年是学校的“再落实年”,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推进之年。服务科学作为涉及管理、经济、计算机、人工智能、社会学、心理学等领域的交叉学科,是经管院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着力方向。经管学院以此次服务科学国际会议为契机,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学科前沿、鼓励高水平原创成果、重点突出服务贡献,在凝练学科方向及统筹资源配置上精准发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经管新贡献。

本次国际会议正值南京创新周召开之际,立足国际化推动服务创新、立足融合化促进创新协同、立足高端化打造一流学科,为南京提升创新首位度、打造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提供新思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