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hipel教授来学院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1 00:00 浏览量: 2524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213 作者:李卫新 编辑:

2019年6月19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hipel应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6做了题为“Expanding Cooperation with China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的讲座。学院教授朱建军、教授徐海燕、教授何沙玮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hipel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何沙玮主持。

教授Hipel自1982年第一次到访中国以来,至今已来访逾六十次,共计访问了三十余所高校。在过去四十年里,他指导了七十余位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在决策方法和水环境研究方面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首先,Hipel在开场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设置为世界各国独特景象以及人文知识,此环节不仅起到了暖场作用也让大家对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未知的探索欲。而后,Hipel讲解了他在水环境研究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Hipel针对矛盾冲突该如何解决的问题详细的阐述了冲突分析图模型(GMCR)。冲突分析图模型是在经典对策论和偏对策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对冲突行为进行正规分析的决策分析方法。Hipel对冲突分析图模型的介绍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偏好信息、稳定性概念、稳定后分析、应用研究及其未来展望。充分论述了冲突分析图模型在解决社会热点冲突问题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最后,Hipel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学术问题并与到会师生代表合影。

嘉宾简介:Keith Hipel,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程学院系统设计工程系大学讲座教授,国际治理创新中心资深研究员,巴斯利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里尔中央理工学院、匈牙利Obuda大学名誉博士,职业工程师(PEng),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NAE),加大那皇家学会院士(FRSC),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CAE),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FEIC),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FIEEE),国际系统工程学会会士(FINCOSE),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FASCE),美国水资源学会会士(FAWRA)。主要研究方向是研究冲突解决的发展、多准则决策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和其他决策方法,以解决处于社会、技术和环境汇合的系统工程问题的跨学科系统,以及在水资源管理、水文、环境工程、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