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方黎平教授来学院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1 00:00 浏览量: 3026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214 作者:李卫新 编辑:

2019年6月19日下午,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方黎平应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6做了题为“The 2011 Great East Japan Earthquake: Disaster and Technological Risk Management”的讲座。学院教授朱建军、教授徐海燕、教授何沙玮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方教授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何沙玮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方黎平首先介绍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其引发的海啸以及随后发生的严重核事故的经验教训。然后通过梳理风险识别的相关方法(特别是全要素分析方法—针对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够做到全面系统的论证),紧接着对现有的风险评价模型的适用环境和对模型的优缺点的比较探讨。从自然灾害和技术风险管理方面进行评估,海啸和核灾难的“三重灾难”造成了无数人类痛苦和重大经济损失。在学术报告中,方黎平评估了地震和海啸的影响,并讨论了海啸疏散策略。总结了对日本核电厂的影响,并详细研究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灾害,调查核电监管制度和备灾。

方黎平分享对灾害风险管控的研究,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也使得大家对在地震核泄漏等突发事故发生后如何有效降低损失有一定了解。在进行学术研究时不能脱离实际一些背景问题,应当更好的从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通过理论的运用以及模型求解,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撑。

嘉宾简介:方黎平博士是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教授。2004年7月至2012年6月担任瑞尔森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系系主任; 2008年8月至11月, 2017年7月至12月任京都大学文部省客座教授;2012年7月至2017年6月担任瑞尔森大学工程和建筑学院副院长。方黎平教授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CA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Fellow,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FIEEE)),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Fellow,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 (EIC)),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士(Fellow, Canadian Society f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