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管学子在第二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30 10:00 浏览量: 2763
MBAChina网5月25日-26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一汽丰田杯”第二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在天津大学举办,此次大赛主题为:“精益求精,强国创新”,我院学生精心备赛,两个本科生组项目、一个研究生组项目入围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在本次大赛中,初赛共有116个单位的38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筛选后37支参赛队入围总决赛。在这37支队伍中,包括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业界组,其中,本科生组决赛队伍共有18支。我校两个本科生组项目、一个研究生组项目进入总决赛,三个项目展示流畅、答辩自如,给在场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两个本科生项目均获得一等奖(全国三个),研究生项目获得二等奖,为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据悉,两个本科生获奖作品均来源于学院开展的“暑期项目式实习”。其中,党子涵、秦定之、陈状和王克垒汇报的项目《实验数据背景下某大型电气集团塑料部件增湿优化研究》由刘文杰老师指导,以某大型电气集团的塑料部件增湿工艺为研究对象,针对不同增湿方式下的塑料部件在增湿箱中的摆放位置、增湿时间和增湿方式三个关键参数进行研究优化,并选取三种典型塑料件进行分析,为公司的生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赵雪、张国慧和赵振涵汇报的项目《基于MILKRUN的F公司自动化装配车间智能物料配送方案设计》由虞先玉老师指导,以F公司自动化装配A车间为例,在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背景之下基于MILKRUN循环配送模式,围绕着小车调度、配送逻辑、配送频次、物料积压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基于AGV小车的智能化、柔性化、自动化的物料配送方案。

此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承办。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天津市工业工程学会的协助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具体组织了该项赛事。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推进了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拓宽了参赛队伍及与会观摩人员的科技创新视野,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和经验交流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