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社会调研类专题培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27 00:00 浏览量: 1987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213 作者:王芮颖、庞依达 编辑:胡心雨

5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社会调研类专题培训,暨院青马工程第三次理论培训在经管楼A0305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鲁兴虎老师,开展了“如何开展社会调研类社会实践”专题培训。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各年级辅导员和近两百余名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院青马工程学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鲁兴虎以毛主席的一句名言“不做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开篇,阐释了进行社会调研的重要性,他强调了“盆景式”社会调研、“简单式”问卷调研对大学生思维训练的危害。随后,鲁兴虎从社会调研的价值与意义、调研的选题、调研对象的选择、社会方法、团队管理、数据分析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与培训。鲁兴虎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互动让整个培训会氛围轻松,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高唯凯同学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如何开展社会调研的相关知识,更教会我们如何捕捉、关注社会热点问题,鲁老师的指导对我们开展社会调研的社会实践很有指导意义。”

学院团委历来重视社会实践培训工作,构建了社会实践项目策划指导-项目运营指导-项目总结发布全流程全方位指导体系,本次专题培训是在两轮项目立项指导的基础上开展的专题培训,后期学院团委还将开展支教类样板间课程研讨、新闻宣传、项目运作等多个主题的系列培训,加强经管青年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和层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