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教授张立凡来南航经管学院作学术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28 10:00 浏览量: 3590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22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教授张立凡博士应我院技术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所邀请,在学院A0302报告厅作了题为“耦合网络环境下舆情传播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谭清美教授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段一群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苗建军教授、马珩教授、徐菱涓副教授、李杰副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张教授以亲切的语言,从新加坡国家人文、环境以及教育发展现状等给大家作了分享。同时,张教授也鼓励我们研究生要有自信,应积极申报国外交流项目,提升我们学术的国际化水平。接下来,张教授分享自己在顶级SCI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的文章《Cross-network dissemination model of public opinion in coupled networks》。张教授从问题提出、耦合网络系统构建、耦合网络传播模型、模型的动力学分析、数值仿真与分析、案例研究及结论展望七大部分,详细地讲述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障碍及解决方法。张教授讲到,这篇文章最大的创新点在于是基于耦合网络环境的特征,将耦合网络整理为基础层网络和外层网络相互耦合的结构,并将外层网络对基础层网络的影响抽象为两类新的传播节点:独立传播节点和网间传播节点,据此研究耦合网络环境影响下的舆情传播机制。张教授的讲座内容前沿、丰富,最后还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立凡,辽宁抚顺人,管理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应用经济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南京邮电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先后就学于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北京)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主要研究方向:舆情传播、企业战略及决策评价。在SCI,EI及CSSCI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