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管学院赴菱塘回族乡党建实践基地开展共建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23 00:00 浏览量: 3074

MBAChina网】2018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菱塘回族乡共建党建实践育人基地,积极探索学生培养的新方法、新机制。5月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玛依拉•赛依力、学院管工系党支部书记罗正军、团委书记庞依达及师生代表等一行前往菱塘回族乡党建实践基地开展共建活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元金,乡政协工作召集人吴登峰,乡党委统战委员、清真村党总支书记吴庆才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涂志宏一行参观了扬州曙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扬州亚光电缆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航空航天电缆、军工电缆等特种电缆研发生产过程。罗正军与亚光公司副总经理胡行兵代表双方举行了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随后双方围绕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等主题开展了座谈,探讨了科研对接、学生实习等共建形式,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午,涂志宏一行前往“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清真村参观,吴庆才围绕党建工作、村级经济、文化建设、特色发展等方面对清真村作了全方位的介绍。双方也对进一步加强校村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希望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党建特色,相互学习党建工作方法,使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开创校村党建互补互助的新局面。

随后,涂志宏一行来到菱塘回族乡民族初中,学生代表、格桑花开支教团团长李姝萱围绕学校的“三航”特色为初二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的科普课,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与“航天”的区别与联系,领略了苍穹之上的广阔魅力,鼓励学生们建立远大理想抱负,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为国家科技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实践基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职能,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基层党建融合、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发挥,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未来,双方仍将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等主题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基地的实践育人功能。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