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TDCC —— MBA演说大赛,我来发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21 00:00 浏览量: 1882

2019413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第一届演说大赛暨第二届中国MBA演说大赛(TDCC)选拔赛开幕。TDCC是“科技驱动城市竞争力”的英文简写(Technology Drives City Competitiveness)。本次大赛聚焦科技变革,立足城市发展,发掘城市特征,履行社会责任,把握大国崛起之机遇,以科技驱动城市竞争力。

在校内选拔赛中,MBA中心各年级的多名初赛选手围绕着“聚焦科技变革,助力城市竞争力”赛事主题进行了演说。最终,来自18AM领航班的马健(第一名)17级江宁1班的邱晓雯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胜出,作为优胜者代表我校参加了第二届中国MBA演说大赛(TDCC

201941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34名晋级决赛的选手欢聚一堂,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中,我校的马健同学以“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为视角出发,从现代社会交通出行痛点、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的功能、应用场景、商业化展望等方面展开论述。邱晓雯同学以“科技助力梦想腾飞”为题,从梦想的工作、学习角度以及人生感悟进行了精彩的阐述。马健、邱晓雯两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赢得了评委和参赛者的高度认可与赞扬最终双双获得“优胜奖”

在谈到此次参赛收获与感悟时,马健同学聊到:“十分感谢学院和中心提供的这次机会,大家可以通过比赛互相进行交流,其他友校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实力都特别强,从他们身上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每一次的经历总有收获,演说能力只有通过实际的比赛和交流才能进步。在这,我也鼓励MBA的同学们都应该把握住每次比赛机会,不断地锻炼自己、展现自己。”

邱晓雯同学感叹到:“这次能够参加全国性的演说比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屈指算来,进入南航MBA教育中心学习已近两年,中心让我实现了重返校园的梦想、登台演讲的梦想和不断学习的梦想。而这其中的成长历程,仍是历历在目。因为有了学院、中心、联合会以及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我才能不断挑战自己,让梦想成为现实,相信只要全力以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会创造更好的成绩,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纸上得来终觉浅,也希望大家多多参与演说,在舞台上尽情施展,大展宏图!”

演说已闭幕,梦想才启程。本次演说比赛是着眼新时代MBA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全新探索,在演说中激荡思维、探求真知,值得我们每一位MBA学员学习与追求!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