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捷克斯科达集团及斯科达汽车大学海外实习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17 00:00 浏览量: 2811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

2019年5月5日,应捷克斯科达汽车大学邀请,由南航经管学院何沙玮老师带队,经管学院15级工业工程学生董倬嘉、孙茂源、冷诗雨一行4人赴捷克斯科达集团开始为期近3个月的海外实习,并与斯科达汽车大学(Skoda Auto University)代表进行了双边合作交流。

5月6日,团组成员来到斯科达集团,在企业代表的率领下参观了厂区的生产车间。企业代表介绍了厂区的概况、生产流程、及员工的作息情况。团组成员主要参观了工厂的冲压车间和总装车间,亲眼目睹斯柯达汽车在不同的制造工艺流程下逐步成型的过程。冲压车间的机械化程度比较高,车间只有200名工人,主要负责制造汽车所需的各个金属零部件,通过不同的“工装”将钢板冲压成车门、引擎盖等不同的形状,以供车身焊接时使用。工厂生产一辆新车需要24小时,其中冲压铸造需要9小时,喷漆需要11小时,组装需要3小时,剩下的1小时为质检。

三名学生对即将实习的工厂和生产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企业代表对每位同学即将实习的岗位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明确了岗位要求。同时,企业代表介绍了实习的工作环境和作息时间。

5月7日,团组成员受到了斯科达汽车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Lenka Stejskalová、教师代表David Holman等校方成员的热情接见。Lenka欢迎南航代表团来到斯科达集团进行海外实习,并预祝实习活动圆满成功。Lenka与何沙玮老师共同回顾了南航及经管学院与斯科达汽车大学签订的校级和院级的双边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继续深化包括学生实习、教师互访、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之后,教师代表David Holman向南航团组成员介绍斯科达汽车大学物流工程系的概况,在汇报后与团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正式实习将于5月13日开始。在之前的活动中,斯科达集团的企业代表对三名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并与企业的实习导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同时,团组全体成员在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斯科达汽车博物馆,了解了斯科达集团的历史沿革。斯科达汽车大学位于捷克共和国中波西米亚州姆拉达博雷斯拉夫市(Mlada Boleslav),创立于2000年,隶属于斯科达集团,是捷克第一个创立的“企业大学”。该市也是斯科达集团的总部所在地。依托于双方合作协议和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工业工程专项),每年择优遴选工业工程本科生赴斯科达集团进行实习。今年派出学生海外实习的第一年, 选拔了3名工业工程大四学生赴斯科达集团进行为期近3个月的实习。今后双方将进行长期的海外实习和学生互派等交流活动,并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依托欧盟Erasmus+项目和双边协议,斯科达汽车大学和南航经管院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正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