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管学院以研读经典著作与理论开展青马工程专题培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13 00:00 浏览量: 2978

MBAChina网】5月9日晚,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经典著作、理论研读活动在学院A0207报告厅成功举办。南航经管学院青马工程思政导师康冲围绕“如何抵御普世价值”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学院辅导员以及50余名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在培训导入阶段,康冲和同学们围绕中国以及外国的“普世价值”进行了讨论,启发同学们就“普世价值真的普世吗?”这一问题展开思考。他结合“死刑在美国各州的执行情况”等案例,阐释了“普世价值”的内涵,并从“人权问题”、“生命权问题”、“教育平等问题”以及“西方价值观外交和传播方式”等多元视角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普世”的理解。随后,康冲分别展示了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的普世价值,解读了在不同国情下普世价值的差异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第二个问题:“普世价值真的存在吗?”。

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之后,康冲老师列举了“卢旺达”、“修建墨西哥墙”及“欧洲难民危机”等历史案例,批判了西方国家眼中的普世价值。他认为,所谓的普世价值应当被抵御,同学们要通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抵制普世价值思潮,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来激励同学们:“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 研读经典著作与理论专题培训在热烈的互动中落下帷幕,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表示充分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对于自己价值观的思考,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澄清了自己的价值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

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相关精神,深化实施学校青马工程专项工作,通过理论、实践等形式,将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努力培育更多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号召各位同学们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激励自己,做一个思想上先行、实践上先行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自身的优秀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