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先生来我院做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27 00:00 浏览量: 2505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233 作者:朱一豪 编辑:胡心雨

3月27日,第64期御道讲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报告厅举行。南京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宝全先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创业家需要修炼的三条真功夫”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江宝全先生一行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的陪同下参观了经管学院院史馆、图书馆、芳华角等学院文化场景,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刁立群、培训部部长李宁华,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副院长邓晶、王子龙等参加了本次座谈,周德群代表学院向江宝全先生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座谈结束后讲座正式开始,江宝全先生首先从“致创业者的信”入手纠正创业过程中的“十种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随后,江先生围绕创业家需要修炼的三条“真功夫”,即吃苦吃怨吃冤的心理素质、打不垮摧不烂的坚强意志、善于审时度势的过硬本领,以自己30年前接手负债累累的金箔集团并将其发展成为年产值超过百亿的龙头企业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由“创业者”成长为“企业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素质和能力。

江宝全先生引用了许多企业管理过程中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运营的实际情况,其提出的“抢喜糖理论”、“鱼塘理论”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描述了企业管理的理论经验,让同学们与企业管理“零距离”、与行业大家“面对面”。活动结束后,到场学生仍意犹未尽,争相与江先生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江宝全,现任南京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企业家协会监事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安徽国际微商促进会副会长、江苏省苏商会监事会主席、江苏省安徽商会轮值会长。先后多次被授予全国、江苏省、南京市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十届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清华、北大、南大等多所大学客座和兼职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