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精彩学术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20 00:00 浏览量: 2590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17号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邀请,在经管院704室做了题为“Measuring cycle economy”的精彩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德群教授、王群伟教授及其他教师代表、硕博研究生现场认真听取了耿涌教授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周德群教授主持。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耿涌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循环经济方面的研究以及认识到的不足之处,并由此引出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能值测度在循环经济中的应用分析。耿涌教授重点介绍了循环经济系统的分析、能值测度的概念和方法、能值测度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以及世界范围内能值测度的案例四方面内容,并且提到了其研究的主要经历和方法。在此基础上,结合目前团队的研究进程与现场的师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未来循环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在互动环节,耿涌教授和现场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简单讨论,包括系统边界划分对能值测度的影响、能值测度的清单分析等。耿涌教授还分享了他在Nature/Science等顶级期刊的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包括论文相关研究的开展过程,其与相关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的交流经历等。耿涌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先后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废物管理专家、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资源效率与清洁生产专家及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专家,是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中科院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和中科院优秀导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