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元旦晚会:森林森林,请你告诉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1 13:12 浏览量: 2997

MBAChina网讯】阳光正好。他指尖慵懒地夹着画笔,望了望实物台上的石膏像,不禁发起了呆。这种重复的临摹,他早已心不在焉。

要不是一阵斑驳略过,他甚至不会发现,画室落地窗外,不知何时长了一株藤蔓。藤蔓的枝蔓缱绻在窗外,随风摇曳,藤尾奇妙的翘起,指着不知名的远方。

描边,上色,画笔在不知不觉中纷繁往复,一个长满了藤蔓的森林水彩渐渐竣工:嫩绿掩藏着铺天盖地的深绿,树洞张着大嘴看着他,藤蔓纠结缠绕,扭动着伸向森林的深处……

他仔细端详着。突然,深绿开始蔓延,扩大,树洞的黑仿佛正直直地望向他,藤蔓像蛇一样,开始扭动,滑行。眨了眨眼,一切又都是线条与色彩的痕迹。

一阵微风拂过,他不禁望向窗边,就在转头的的瞬间,藤蔓的舞蹈又开始缓缓演绎着。他的视线又飘到自己的画布上,突然,画中多了片色调突兀的黄色树叶!可他并没有画过黄色的叶子啊……

他手指微抬,颤抖地扶上了那片不属于他的奇物。手指与纸张接触的一瞬间,画纸一下子变得好软,软得可以直接陷进去。一瞬间,身边只有风的呼啸声和一片漆黑,颜料的香气渐渐远,远处的一个亮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眼前忽地一道眩光让他闭上了双眼,再次睁开眼睛自己竟然置身画中,画布里的线条在此时变得无比立体。

一切都是如此妙不可言,他倚靠在一颗大树旁,抬起头,望着那一方暮云熔金的天空,竟看到云层里几只精灵在打闹玩耍。渐渐地,渐渐地,太阳与大地告了别。夜从远方款款而来,月亮也慢慢走上舞台,用一抹清辉演绎它的哑剧。

休息了片刻,他站了起来,按捺不住满心的好奇,继续前行。很快,森林抵挡不住夜的清寒,披上了雾的薄衣,夜莺开始了它们的演唱会,萤火虫翩跹起舞,一闪一闪,若隐若现,大地静默,夜色与森林的微光交织融合,梦幻而迷人。

走着走着,他似乎看到了一丝红光,散发着幽静迷人的光芒。穿过雾霭,像有魔力一般,牵引着他,一步,一步,走向森林深处。隐约间,他听见了音乐声和欢笑声,夜幕中的红光也越发明亮。

“有人吗?”

没有回应。

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他更加困惑:会说话的石头、飘在空气中的水母、会飞的精灵……这片森林里到底还藏着什么?

思忖之间着,前方的的灌木丛哆嗦了一下,他连连后退,居然从中跳出一只独角兽!

惊讶写满他的脸庞,他慢慢挪向那只全身闪着银光的独角兽。“你能听懂我说话吗?”,那独角兽没有回答他,只是慢慢伏到地面,示意他爬到它的背上。他犹豫了片刻,爬了上去,独角兽慢慢站了起来,转向红光的方向奔驰而去。一路上,森林里的一切在薄雾中闪着微光,音乐声与欢笑声也越发清晰。

不久,独角兽带他来到了一片开阔的水域旁,他小心翼翼地下来,走向那泛着淡绿色微光的湖。

湖中突然热闹了起来,鱼群开始游动,成百上千的闪光鱼向他游来,他不禁俯身想要与鱼儿触碰,湖面并不是想象中的冰冷,温软的触感让他沉迷。他猛地想起送他来到这里的独角兽,迅速转身,身后却一片寂静,不知何时,独角兽离开了……

他又转向水面,惊讶地发现,刚刚那群散漫的闪光鱼像是接受到某种指令,一条挨着一条排到对岸,搭起了一座桥。他缓缓踏上去,小心谨慎地挪向对岸,慢慢的,他变得大胆起来,开始奔跑,奔向对面森林中那一抹幽光!

终于到了河岸,刚埋上岸边,身后的鱼儿又悉数散开,搭建的桥消失不见。他仔细一看,原来在树木的掩护下是一间木屋,先前曼妙之音的源头!

他小心翼翼地来到木屋旁离,透过窗户,里面的景象清晰可见:身着盛装的男男女女围着一堆篝火唱歌跳舞,雪花纷纷扬扬撒下,冰与火,完美相融,夜空似的天花板上点缀的星芒摆成一句话——冰火奇缘梦幻夜!

他从未见过这样神奇的场景。惊叹之际,他已经站在了木屋的门前,门虚掩着,只等他轻轻推开……

九伴经夕辞旧岁,愿与冰火梦奇缘

【12月26日(周三)晚七点】

【艺术中心小剧场】

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晚会

冰火奇缘梦幻夜”

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