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 不一样的青春模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6 23:35 浏览量: 3501

2018年的尾声,一年一度的评优评奖季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优秀的经管学子们凭借自己付出的汗水和答辩中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就让我们走近这些优秀的同学,听听他们的成长故事。

张慧人生不止一个颜色

开学伊始,我荣幸的当选为年级团总支书记。策划“追忆一二九,共筑中国梦”大型团日活动,获得全校最佳团日活动的嘉奖。十九大召开,带领同学们国旗下宣誓,被《光明日报》进行了图片报道。创办了有间书屋分享交流的平台,开展6期,参与同学达150人次。两会召开,组织制作了两会20周年画册并进行展览,提同学对两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同学们每次见面热情的一声“书记”——工作热情的源泉。

均衡学习与工作,大一学年平均绩点3.9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我加入IE学社,对课题研究、撰写报告的基本要求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跟随学院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研修访学,眼界大为开阔。我也没有疏忽对自己各项综合素质的培养,蓝天放歌一等奖;新生杯跆拳道特等奖院“一二·九”主题诗会上表演诗朗诵获得掌声如潮;“助学·筑梦·铸才”书画比赛获书法组优胜奖;暑期实践策划大赛助力再见盲山”团队获得一等奖并入选校级立项,暑期实践中作为文稿负责人,发表多篇国家级稿件,成绩出色,助力团队获得优秀团队表彰。

黄雪芹归零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刚入学时成立了“民族崛起”团队,我们相似的身世和共同的理想使我们在学习的路上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我们当中的许多人取得了绩点4.0以上的骄人成绩!我大一学年共计十一门课程达到95分以上,大一学年绩点4.1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一。不仅是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我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我曾任军训临时负责人、年级组织部部长、创业部干事、爱心空间站财务部值班员、暑期实践团队队长、卓工班班长18级新生学导等职务,取得了诸多成效。

但是学习并不止于书本,应该囊括整个世界!7月10日起,参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研修课程;8月10日起,参加区块链技术于“token”的应用会议;8月22日起, 参加ICBC-IBM2018全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夏令营并通过初赛,正处于复赛阶段;8月26日起,前往上海广为公司参观实习,边做边学工业工程相关知识;9月27日起,参加Python深度学习课程

黄雪芹 一切成就及时归零,以归零的心态迎接未来!变的是起点,不变的是归零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罗伟凌云壮志,始于足下

博学笃志——初入南航,我并没有懈怠,将贯彻我一身的学习状态继续沿用到大学课程中,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取得以下傲人的成就:2017-2018学年平均绩点4.4,必修绩点4.4,排名文强班第四,年度综合测评文强班排名第二;2017年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团员”称号,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苏省非理科专业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在紧张学业之余,我抽出时间投身工作中,为班级和组织做出杰出贡献。2017-2018年我担任17级文强班班长,2018年担任文强联盟学术部副部长轮滑协会活动部副部长。在我的积极参与中,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称号;在文强班内,同班委组织了以创新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如:“参观1865创意产业园”、“创业博物馆”、“创新读书会”等活动;丰富自我一直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在活动中,我积极出入各组织,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比赛,为我所在的院校挣得了各类荣誉。

吴泽民人生俯仰之间,无一不是选择

一路走来,我做出了不少选择,从思想到学业、竞赛,再到实践、志愿,一次次选择使我一次次成长。我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与理论,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并获校优秀团员称号。我明白命若琴弦,只有紧拉人生之弦,才能奏出华美的乐章。我选择笃学,厚积薄发,大一一年,平均学分绩点4.2,学期最高绩点4.4,先后获得等学业奖学金、一等优秀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并免修线性代数。我选择尝试所有能参与的竞赛,高等数学竞赛、校数模竞赛……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最终,我收获国家级奖项一项和校级奖项八项

我选择创新,遨游科海,我与同学组成“碳资产小分队”,共同完成了第一篇论文。我勇于尝试,见贤思齐,立志写一篇自己的论文,提交近万字课题申请书后,最终获得老师赞扬,自主撰写论文。我选择担当,义不容辞,身为班长,我努力建设班级,带领全班走在年级的前列,而且,大一期末,我先后留任院综合事务部部长和校学支中心,在院校两级开展学业引导工作。我选择做一名志愿者,义无反顾,一年内,我志愿服务共计106个小时。512图书馆志愿者、盲人电影讲解员、运动会陪跑志愿者、国际生校园讲解员、迎新志愿者,我一直以不同的身份奉献自己,我坚信:这个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付出。

吴泽民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

朱霁月:改变不止,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大学生应以思想为基石,以学业为本分。我在这一年中不断超越自我,立足思想,永攀学业高峰。我提高思想认识,从共青团员发展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大学学习需要投入更多的自主性与钻研精神,我对原有的学习习惯稍加调整,注重平时知识的积累,并长期坚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大一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为4.5,位于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为82.92,位于专业第一,大一上学期高等数学等主要必修课的原始成绩都在96分以上,大一下学期微观经济学等主要必修课的原始成绩都在94分以上,并优秀通过四六级(高于550分)。

大学带给我最大的改变是源于加入了学生组织,集体的温暖激励我不断探索,投入学生工作。大一学年,我在社联活动部、院青协担任干事。大二留任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担任副部长。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在此过程中,我变得更加自信从容,敢于在大学这个崭新的平台上不断前行。同时,因为加入院青协,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志愿累计时长54小时。

朱霁月大学的广阔平台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了更多的赛事,我也开始改变观念,积极参加各类自己擅长或有意义的比赛,实现自我突破。在过去的一年中,多类竞赛都见证了我对知识的渴求与实力的提升。

听了这些故事,你是否有为之触动。荣誉的背后是无数个努力的夜晚和看不见艰辛汗水。作为榜样,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给同学们带来借鉴与帮助,同时也祝愿他们在优秀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和突破

来源 | 新媒体中心

编辑 | 汤波祥 周隽 李思雨 张琪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