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理论辅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8 20:50 浏览量: 2934

10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理论辅导在学院A0305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董羽、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各年级辅导员和150余名2017、2018级团学骨干们共同参加了此次辅导。

辅导开始前,庞依达带领团学骨干们参观了位于大学生发展中心五楼的思想引领线下阵地展览。庞依达从工作理念、青年大学习、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思想引领线下阵地的品牌活动,强调了各基层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与同学们针对团干赛课、一支部一项目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辅导过程中,董羽从中国共青团的简史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通过历史故事激发同学们的使命感和爱国情怀。董羽还从共青团性质、基本职能、章程等多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共青团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让同学们更深入全面了解共青团工作。董羽从团学骨干成长的五个向讲授了具体的学习、工作方法,号召团学骨干们坚持理论学习,做一名真正的“知马、懂马、信马”的团学骨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理论水平、锻炼引领技巧,努力成为“讲得好团课、带得好团员、建得好支部”的团支书。最后,学院团委向低年级团支部发放了《团支部工作手册》,庞依达向团支书们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内容及操作方法。

此次理论辅导是落实学校第二十四次团代会基层团建“磐石行动”,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力度的具体举措。接下来,经管学院团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团支部的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通过一支部一项目等平台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载体,促进团支部的工作开展更富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来源 | 组织部

编辑 | 诸泽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