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誉教授Keith ·William ·Hipel荣获加拿大总督荣誉勋章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27 00:00 浏览量: 3486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213

近日,我校荣誉教授Keith ·William ·Hipel (基思·威廉·海珀)被授予Order of Canada(加拿大总督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在系统工程、水资源管理、环境工程等领域的杰出贡献。

加拿大总督授予Hipel教授国家勋章(左一为Hipel教授)

Order of Canada(加拿大总督荣誉勋章),是加拿大政府对有杰出贡献的加拿大公民颁发的国家荣誉奖项。Order of Canada奖始建于1966年初,1967年4月17日正式成立此奖项。此奖项由加拿大总督代表加拿大政府最高元首英国女王颁发,旨在奖励在各领域为加拿大社会作出突出贡献并产生深远影响的加拿大人。Hipel教授因长期从事系统工程领域的跨学科研究而享誉全球。其研究领域包括战略冲突分析、多准则决策、统计时间序列分析和其他相关决策理论,用来解决社会、环境及科技等领域具有挑战性的战略问题。相关研究成果在水资源管理、水文分析、环境工程、能源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极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依靠自身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资源,Hipel教授长期积极为中国学者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外学者间国际合作,为提高我国高等院校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完善学科建设、培养拔尖创新型国际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三十多年来,Hipel教授在促进中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环境治理、能源管理、中国社会可持续性发展、扩大中国科学界在国际上影响力等方面献计献策,是中国人们的好朋友,在国内学术界享有良好声誉和重大影响力。Hipel教授曾荣获中国国家外专局颁发的“高端外国专家”称号和“江苏省友谊奖”等诸多荣誉。1982年1月,Hipel教授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和清华大学的邀请下首次访华。三十多年来,他为我国高等院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累计来华40余次,共指导过中国籍硕士和博士生100余名、访问学者20余批次,参与和指导了国家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22项。作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和前主席,Hipel教授多次率团访问中国,大力推动中加两国在应对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能源管理、污染防治等方面科技合作与人员交流,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拔尖人才。2013年12月和2014年4月,他分别与中国工程院院长和中国科学院院长会谈,进一步探讨中加两国在气候变化、能源利用等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的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Hipel教授在2013年访问中国工程院

Hipel教授在2014年访问中国科学院

搭建平台助推南航师生“走出去”

Hipel教授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江苏省内高校及科研机构保持着长期友好的科研合作关系,为我省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他的努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为滑铁卢大学的第一个中国高校互访博士合作院校,为南航和滑铁卢大学的长期合作搭建了桥梁。Hipel教授还长期参与并指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建设工作,推动其成为江苏省和工信部重点学科和专业(类)。

Hipel教授在南航经管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海燕教授2006年至2010年师从Hipel教授,她曾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攻读博士和博士后。“Hipel教授以其强大的学术影响力为南航师生搭建了国际高层次学者交流的平台”。徐老师介绍,从2008年受聘为南航荣誉教授至今,Hipel教授在20年的时间里为推动经管学院和南航的国际化进程贡献了巨大力量。

Hipel教授在南航

Hipel教授为南航培养了30多位高层次学科骨干人才,指导过数10名南航博士研究生,累计与南航师生合作发表SCI/SSCI论文40多篇,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国际化学术水平。作为IEEE资深会士,他以大会合作主席身份连续多年积极参加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主办的IEEE Grey Systems and Intelligent Services国际会议,为灰色系统学科的国际化推广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Hipel教授多年的大力支持和强烈推荐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 (GDN)国际会议,这是国际决策科学领域最顶级权威的学术会议首次在亚洲举办。

由我院承办的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在南航成功召开

简介:Keith ·William ·Hipel (基思·威廉·海珀),加拿大籍,是系统工程、水资源管理、环境工程、管理科学等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现为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大学首席讲座教授,南航荣誉教授,累计出版5本专著、12本编著、321余篇期刊文章以及241篇会议文章和百科全书章节,其中SCI/SSCI检索200余篇。他曾担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荣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美国水资源学会会士、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国际系统工程学会会士等60多个国际奖项和荣誉称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