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春季博士新生见面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5 00:00 浏览量: 3022
发布日期:2018.04.25浏览次数:217

4月24日下午13:0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春季入学博士于经管楼604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副院长王英、副书记涂志宏出席会议,并特邀优秀博士毕业生陶良彦参加,会议由辅导员袁颖老师主持。

班会从每位研究生的自我介绍开始,言简意赅但充满幽默风趣,很快助推了班级凝聚力的形成,增进彼此了解,为营造一个优异的学术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自我交流中展现出对学术质朴的追求得到王院长认可,并对良好的精神风貌点赞。王院长在介绍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和博士培养方案之后,向同学们提出三个期望:期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关于研究生的有关文件,尽早确立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多与导师、课题组、同学沟通;期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去做,不要轻信运气,耍小聪明;期望同学们能够不断进行自我评估和改进,坚持奋斗,注重身心健康发展,充实的度过接下来的每一天。随后,优秀毕业生陶良彦博士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的体会,通过自己荆棘丛生的读博之路告诉同学们,科研的道路上困难在所难免,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团队任务与科研、工作与生活之间寻求平衡,在学习期间要多看、多听、多写。最后,涂志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要求同学们跟紧时代步伐,培养一颗坚强的内心,注重生存能力的提升。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努力提高学术创新能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博士研究生!师生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主动,收获颇丰,并留下宝贵合影,见证了18级春季博士生学习生涯的开始。

这次班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学院在博士生培养方面的相关细则,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感情,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认识到努力提升自身,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定会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取得骄人的成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