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直播【首届明珠湾金融峰会】| 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金融科技新高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3-02-24 19:15 浏览量: 4422

粤港澳大湾区有着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和远大的发展前景,其中金融科技的发展和运用表现抢眼,要素基础、智力支撑、资源环境和企业实力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因此,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大力推进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金融科技迎来了更广阔的机遇和更重要的使命。

但是粤港澳大湾区如何才能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如何才能在质与量两方面为服务实体经济、壮大数字经济提供更强大,更可持续的动力?同时,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如何才能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

为此,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中国金融四十人研究院特别邀约多位学者齐聚粤港澳大湾区,举办首届明珠湾金融峰会。

主办单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中国金融四十人研究院

会议支持: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

学术支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会议时间:2023年 2月 25日(周六)上午9:00-11:30

会议地点:广州市南沙区花园酒店+线上直播

主持人:王海明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秘书长

议程安排

09:00-09:15 开幕致辞

09:15-09:30 主题演讲一

黄奇帆:重庆市原市长

09:30-09:45 主题演讲二

屠光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

09:45-10:00 主题演讲三

陈文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10:00-10:15 主题演讲四

王朝弟: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

10:15-10:30 主题演讲五

钱斌:交通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10:30-10:40 茶歇

10:40-10:50 主题演讲

林少礼: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

10:50-11:30 报告发布

沈艳: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助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

黄益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直播平台

北大国发院视频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