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会议邀请 | 南南合作与发展分论坛:全球新变局下的国家发展与南南合作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2-12-15 19:24 浏览量: 3015

【论坛背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一直以资政启民为己任,以理性思考与公共研讨推动中国进步。

国家发展论坛创立于2016年,论坛以北大国发院国家高端智库为平台,集合北大国发院、南南学院、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等北大学者团队,以及中国政商学界知行合一的官员、学者与企业家,以全球视野下的国家发展为核心议题,共同研讨经济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机遇与挑战,以远见与智慧助力国家发展,推动世界融合。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影响巨大,深受关注。

2022年12月18日,北大国发院将隆重举办第七届国家发展论坛。在全球新变局、中国新征程的当下,本届论坛将更具现实意义。让我们共启智慧,共探未来。南南合作与发展论坛今年也即将迎来第二届,本届主题是:全球新变局下的国家发展与南南合作。

【南南合作与发展分论坛】

疫情背景下,世界发展格局继续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低收入国家通过国际合作而谋求发展的努力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为探讨南南合作的意义与方向,本专场邀请来自国际发展组织、从事跨国经营的中资企业、发展经济学研究界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南南国家的学生校友分享各自的观察并展开研讨。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the epidemic, the global development landscape continues to undergo profound and complex changes. The efforts of low- and middle-income countries to pursue development through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have encountered both unprecedented challenges and new opportunities. In order to explore the significance and direction of South-South cooperation, experts and scholars from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s, Chinese enterprises engaged in transnational operations, development economics research community, and students and alumni from South-South countries are invited to share their observations and conduct discussions.

【会议议程】

【参会信息】

TIME

时间

2022年12月18日,下午1:30 - 3:45

13:30 - 15:45,December 18,2022

PLACE

地点

Zoom会议号:886 1654 5846

登入密码:598511

Zoom ID:886 1654 5846

Code:598511

LANGUAGE

会议语言

英文(中文同传)

Bilingual(English and Chinese)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