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EMBA教授刘国恩入选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02-21 11:23 浏览量: 4101

MBA中国网讯】2020年2月8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通知,调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构成,北大国发院EMBA教授刘国恩作为新调整名单中的经济学家代表,加入最新公布的新冠肺炎专家组。

刘国恩教授是知名的健康经济学家,在医药经济学、健康与发展经济学等领域有丰硕的研究成果,现任北大国发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经管学部副主任,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健康经济学英文学术期刊《Health Economics》(SCI)副主编。

刘国恩教授同时为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讲授《健康与财富经济学》(点击阅读相关报道:从赤脚医生到北大教授:刘国恩以经济学叩问“财富与健康”)。

国家卫健委此次专家组成员调整,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提升新一轮防疫抗疫的科学分析和应对能力。

调整后的新冠肺炎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共59名。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继续在列。包括刘国恩教授在内,北大一共有九位入选新冠肺炎新的专家组。

在本次抗疫过程中,刘国恩教授在文章中表示:除了刘国恩老师,此次新冠疫情中,北大国发院多名为EMBA项目授课的教授纷纷发表文章,解析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为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提出建议。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