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名】陈春花教授:协同——数字化时代组织效率的本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10-08 10:30 浏览量: 3025

MBA中国网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论坛第27期

陈春花教授:协同

——数字化时代组织效率的本质

经济学家的鼻祖亚当•斯密的《国富论》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分工的威力,分工的背后是看不见的手。科勒等很多管理学家的理论也都基于分工:分工是组织效率提升的关键,背后是最高管理层看得见的手。

但在今天的数字化时代,组织仅仅关注和做好分工,显然已经不够。从中关村电子城的电脑配件零售商到诺基亚、摩托罗拉等财富500强巨头,他们都在数字化时代黯然离场,甚至轰然倒塌,但究其原因并非他们的分工出了问题,而是外部生态的巨变。

问题是在外部生态的变幻中,为什么原本是同一物种的企业,有的主动完成了进化,并继续领航,有的却沉舟折戟。数字化究竟给商业生态带来了什么样的巨变?作为企业的一把手,当内部分工与效率管理已经不足以支撑企业的持续生长时,该如何调整管理模式?如何才能让企业内外的资源与效率真正协同?

2019年10月12日晚,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将带来专题分享:协同——数字化时代组织效率的本质。之后还将有企业家圆桌,就分工时代与协同时代的组织效率展开讨论和追问。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简介

EMBA论坛是国发院的高端品牌活动之一,自创办以来,周其仁教授、黄益平教授、汪丁丁教授等众多学术界大咖以其卓越的学识见解,为EMBA同学、校友和潜在申请人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思想盛宴。

议程

2019年10月12日(周六) 晚

19:00——21:00

国发院

朗润园万众二楼

活动流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10

主持人开场

柴豫荣

国发院EMBA中心主任

19:10—20:00

主题演讲

陈春花

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

《财富》中文版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20:00—20:30

圆桌对话

嘉宾:

陈春花

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

王景颇

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

周延

艾美疫苗集团董事局主席

主持人:柴豫荣

20:30—21:00

现场互动

听众与陈春花老师等三位嘉宾Q&A

报名方式

1、报名请先识别此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2、本活动采用报名审核制。报名成功凭确认短信,签到入场。

3、报名短信仅限本人。谢绝空降和随意携带听众。

4、国发院EMBA中心定向邀请的,不在此列。

教授嘉宾

陈春花教授: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主讲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陈春花教授同时任教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先后出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执行院长。陈春花教授开启管理研究学者深入企业*进行实验验证的研究模式,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教授致力于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致力于管理理论与实践价值挖掘研究,先后发表专著22部,一百多篇相关研究论文。

国发院EMBA

项目特色

独一无二的北大朗润园

国发院EMBA上课在北大未名湖畔的皇家园林——朗润园,具有200年历史,是保存最完好的圆明园附园,与未名湖、博雅塔等并列为北大地标。

可遇不可求的超级导师

林毅夫、张维迎、周其仁、姚洋、黄益平、陈春花、杨壮、胡大源、张黎、马浩、宫玉振,更有超强授课阵容,与大师同行,时不我待。

遥遥领先的国家智库

国发院是国家重要智库,重量级智囊人物云集,在高校智库中遥遥领先。智库中的EMBA先见国家发展之势,先谙产业变迁之律。

与时俱进19年的EMBA课程

国发院2000年开办中国首期EMBA,必修课程19年打磨、特色课程19年与时俱进。EMBA课程架构以系统知识、文化积淀、前瞻判断、创新技术、全球视野为体系,形成了内省、远见、创新、团队、行动五大模块。

政商学全球汇聚的朗润校友

国发院同时开展本硕博、MBA、EMBA、EDP、DPS、木兰学院等项目教学,并承办南南学院,培养全球发展中国家政府与国际组织成员。25年积淀,北大国发院政商学三界汇聚,朗润人遍布全球。

编辑:姚家珍

END

北大国发院EMBA

2020级招生火热进行中

点此二维码,一对一咨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