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特辑之六】韩国企业创新与多元文化交融之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08-14 14:16 浏览量: 4241

6月3日,北大国发院E17班级20余位同学陆续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开启了韩国毕业游学与企业参访之行第一站。此次游学由E17班级韩国同学睦大均、金东盈同学应班委邀请发起,拉开了班级毕业游学的序幕。韩国企业游学是班级自发组织的企业游学第六站,也是海外企业游学参访第一站。

本次韩国游学为期3天,行程紧张而充实。同学们先后参访了Meere Company、SK移动通信公司和未来资产大宇公司,就技术创新引领未来生活和投资金融增强企业活力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实践。同时还参观了NEW(Next Environment World)娱乐传媒公司、SM娱乐公司以及Dear Dahlia(黛丽奥)彩妆公司,围绕中韩文化娱乐产业融合进行了实地考察。

共商全球金融与贸易

促进中韩经济合作发展

金融投资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这次企业参访的重点,是睦大均同学精心安排的韩国最大的投资证券公司——未来资产大宇公司学习交流,这也是大均同学工作的公司。4日下午,E17班级的同学们来到了未来资产大宇公司(Mirae Asset)。公司目前已进军10个国家,在IB、Trading和PBS领域结合国家和地区特点进行商业活动,在中国也进行了很多重要的商业投资,构筑了富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是目前韩国最具竞争力的金融集团。

睦大均同学和崔铉万副董事长讲话

未来资产大宇公司崔铉万副董事长与E17班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是睦大均同学代表公司欢迎同学们的到访,并主持了整个会谈。崔铉万副董事长说通过睦大均同学在北大的学习,也让他更了解了北大、更了解中国,也有了北大情怀。中韩两国本来就有着共同的情感基础,希望未来两国企业家之间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此外,崔董事长还介绍了未来资产大宇公司近几年在世界各地的投资情况,以及在中国的投资。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企业家们无所畏惧地直面创业挑战的精神,并表示非常期待下次来北京的时候到北大看看。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资产大宇公司在大厅屏幕、电梯内都显示了中文的欢迎标语,让同学们充满感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E17参访同学与崔铉万先生在未来资产大宇公司合影

加强国际金融合作,探索国际经济新思路是是企业融合发展的催化剂。5日晚,同学们有幸与韩国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韩国外交部的经济分科委员安玉花教授共进晚餐。安玉花教授是韩国成均馆大学著名的金融学教授,她与北大国发院也是老朋友,作为睦大均同学的好友再次欢迎北大国发院E17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积极与安玉花教授就中韩双方企业和投资机构就两国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技术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体验5G科技生活

4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位于京畿道器兴区的Meere 公司。这是一家医疗机器人的创业公司,致力于给予更多病人更好的照护,并研发了REVO-1第一代医疗机器人系统,包含操作控制台、手术机械臂、影像屏幕和VR手术训练系统。Meere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出REVO机器人第二代,作为一个医疗手术平台,对标行业顶尖公司达芬奇,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并致力于制造更便捷精准、性价比更高的医疗机器人,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在交流互动之后,游学团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工厂,还来到了机器人体验中心,亲自操作REVO-1机器人。

同学们参观和亲身体验REVO-1机器人操作系统

4日下午,同学们来到韩国第一大移动通信服务企业——SK移动通信公司。SK集团在5G网络、半导体,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有着领先的产业布局,韩国成为其全球首个提供5G通讯商用化服务的国家。同学们在这里分组进入5G体验馆,在体验馆科幻及太空主题设计的场景下,感受5G科技带给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体验过后,同学们纷纷感叹SK集团5G服务下超高速网络带来的全新体验。

SK集团5G体验馆无人驾驶展厅

无论是Meere公司的医疗机器人还是SK集团的5G应用技术体验,让同学们体验了韩国一流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始终追求拥有行业内自主核心技术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在技术创新。

考察韩国文娱产业

探秘“韩流”的背后

文娱产业是韩国一大支柱产业,国内也多次掀起“韩流”热潮。此次韩国企业参访也是选择了两家有代表性的韩国娱乐公司:NEW和SM娱乐公司。6月5日同学们首先来到了NEW(Next Environment World)娱乐传媒公司参访,New公司以电影《釜山行》、电视剧《太阳的后裔》为代表作,并由此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KIM Jaemin总裁全面介绍了NEW公司从2008年到今天,在影视、电视剧、音乐、体育、电影院、影视宣传、娱乐内容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且在“综合文化产业内容”这条路上进行的探索和尝试。公司目前电影突破千万观影人次,首次实现电视剧制作中韩同播等。之后,同学们关于中韩文化节目引进、网络剧以及版税等问题互动与交流。

E17同学在NEW和SM公司的合影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韩国著名的SM娱乐公司。SM公司是韩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实力和知名度稳居第一的娱乐公司,旗下代表艺人东方神起、Super Junior、EXO等在中国都掀起了一阵又一阵“韩流”。在Park Justin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欣赏了专场影片,一边参观一边了解SM公司选拔和培训体系,对培训生和艺人的管理方式等等。

最后,在金东盈同学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了Dear Dahlia(黛丽奥公司)。董事长Ray和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贴心安排了中文的同事对公司的彩妆产品的设计理念、韩国及中国市场情况进行介绍。黛丽奥公司由爱茉莉太平洋投资,一直以来倡导安全的彩妆、不做动物实验的产品理念,服务中高档消费市场,成为目前韩国热销彩妆品牌,并已进入中国市场并主打中高端市场。

E17班级韩国游学是一次班级难忘而珍贵的毕业游学之行,也是中韩企业创新与文化交融的体验之行。此次游学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韩国的企业发展与文化,为E17班级毕业后的企业参访游学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最后特别感谢E17班级睦大均、金东盈两位韩国同学周到的组织安排,感谢Meere Company、未来资产大宇公司、SK移动通信公司、NEW娱乐传媒公司、SM娱乐公司和Dear Dahlia(黛丽奥公司)的热情接待,感谢执行班长潘艺琼同学、刘扬同学的幕后组织工作,为中韩两国商界精英促进了解、增进合作搭建了有益的桥梁。

文字:刘文博

END

北大国发院EMBA

项目特色

独一无二的北大朗润园

北大国发院EMBA上课在北大未名湖畔的皇家园林——朗润园,具有200年历史,是保存最完好的圆明园附园,与未名湖、博雅塔等并列为北大地标。

可遇不可求的超级导师

林毅夫、张维迎、周其仁、姚洋、黄益平、陈春花、杨壮、胡大源、张黎、马浩、宫玉振,更有超强授课阵容,与大师同行,时不我待。

遥遥领先的国家智库

北大国发院是国家重要智库,重量级智囊人物云集,在高校智库中遥遥领先。智库中的EMBA先见国家发展之势,先谙产业变迁之律。

与时俱进19年的EMBA课程

北大国发院2000年开办中国首期EMBA,必修课程19年打磨、特色课程19年与时俱进。EMBA课程架构以系统知识、文化积淀、前瞻判断、创新技术、全球视野为体系,形成了内省、远见、创新、团队、行动五大模块。

政商学全球汇聚的朗润校友

北大国发院同时开展本硕博、MBA、EMBA、EDP、DPS、木兰学院等项目教学,并承办南南学院,培养全球发展中国家政府与国际组织成员。25年积淀,北大国发院政商学三界汇聚,朗润人遍布全球。

北大国发院EMBA

2020级招生火热进行中

点此二维码,一对一咨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