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MBA | 勇者无畏,共进不退:戈14&沙8出征仪式举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04-17 10:00 浏览量: 3323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13日晚六点,北大朗润园万众楼广场上人头攒动,红色的激情,白色的庄重,橙色的温暖,色彩斑斓的出征勇士装点着春夜的朗润园。

两个“共进”的大字闪耀在活动背板上,凸显着本次戈14&沙8出征仪式的主题:北大国发院的MBA和EMBA共同训练,共同拉练,共同昂起胸膛,向腾格里沙漠、向戈壁滩、向阿育王寺和玄奘之路出发!

本次出征仪式由EMBA校友余毅和王刚主持。

活动伊始,LED屏上跳出的几组数字震撼了在场的观众:共有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的训练、组织和赞助;有140人即将代表国发院出征戈14,有80人出征沙8;北大国发院EMBA2017班为国发院的参赛活动捐款近168万元;北大国发院EMBA班主任李然老师为支持戈14设定了跑步200公里的目标。

与同学们一起“共进不退”的还有国发院院长姚洋老师。

穿上戈14的红色运动T恤,姚洋老师洋溢着与同学们一样的青春活力。他说,他的人生梦想是在讲台上站到80岁,要实现这个梦想就必须强身健体,因此他也在践行着自己的运动计划。他希望参加挑战赛的MBA和EMBA同学,首先要勇于挑战自我,挑战自己的极限;同时,还要学会放飞自我,在重走玄奘路的过程中认识自己;团队精神也不可或缺,因为国发院虽然校友数量不多,但是彼此非常团结。明年,国发院即将入驻承泽园,届时的出征仪式将更加壮观。他祝愿所有国发院勇士都健康归来,活动圆满成功。

曲向东先生代表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致辞。与国发院参加戈1的两位队员重逢,让曲向东回忆起国发院多年来对戈壁挑战赛的支持和参与。文旅产业是近年的新兴产业,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人们都在与自然的交融中,重新发现自己的创新力和创造力,而这正是中国未来经济腾飞的重要动力所在。他希望国发院的EMBA们未来在戈壁挑战赛中继续坚持,超越。

唐凡先生随后代表亚沙组委会致辞。在去年的沙7中,国发院取得了团体亚军的优秀成绩,国发院已经成为亚沙赛中的标杆队伍。沙8是崭新的征程,他希望国发院MBA发挥新能量,再展雄风。

接下来历届参赛队员的亮相将本晚活动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蓦然回首,从戈1出征,戈9回归到戈13连续参赛;从沙2登场,到沙7亚军,北大国发院的MBA和EMBA以及所有后勤支持人员在沙尘暴中,在戈壁酷暑中,在彼此助威中走过了不平凡的旅程,他们用行动传递着国发院“勇者无畏,共进不退”的精神。

历届戈友为戈14&沙8加油。

在比赛筹备的过程中,探路者户外用品公司一直在支持国发院。探路者负责人康泰表示,从戈9、戈10开始,探路者一直在助力国发院校友走上戈壁,成为英雄;探路者愿把最新、最轻、最可靠的装备提供给国发院的勇士们。

戈友会会长牟震首次发布了戈友会的Logo,并介绍了戈友的各种福利。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分别为即将出征的学生和校友队伍授旗。

C、B、A队相继亮相

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在国发院领导、嘉宾和校友的共同见证下,戈14&沙8出征正式启动。白色的翅膀轻轻舞动,带着大家的美好祝愿,飞向沙漠和戈壁。

当晚活动的第二个高潮是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的精彩演讲《拓展知识与能力》。陈老师说,“戈壁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每届校友重新出发,重启自己。所有的出发,是为了回家,这个家就是国发院,是自己的家庭,更是自我的内心;每个人都渴望成为领导者,但首先是要能领导你自己,约束自己。玄奘在西行求法的过程中,就是在领导他自己。戈壁、沙漠不仅是比赛的场所,同时也让你重新思考与自己的关系。玄奘以一己之力推动社会进步,这也是国发院担当的社会责任。她希望所有同学能够以认知拥抱环境,以能力拓展可能。

北大国发院E18班级、戈14A队和社团组织“朗润艺苑”分别带来了充满深情的诗朗诵、鼓舞人心的歌曲,祝愿出征勇士们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国发院戈赛队歌《这条路》里,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