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与管理学大师云集——北大国发院EMBA师资介绍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03-12 21:10 浏览量: 5013

MBAChina网讯】

北大国发院EMBA教授师资—团队

部分师资

注:以下排名不分前后,按照老师姓氏排序

团队

秉承“共享价值、聚合成长”的理念,课程设计的重点放在人际合作、冲突解决、组织间合作、企业政府合作等各个不同层面,帮助学生们理解协作和建设性冲突的真正内涵,掌握让不同成员在一个组织平台上高效工作的方法论。

陈春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主讲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

陈春花教授开启管理研究学者深入企业*进行实验验证的研究模式,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教授致力于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致力于管理理论与实践价值挖掘研究,先后发表专著22部,一百多篇相关研究论文。

研究领域

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中国领先企业的研究

宫玉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 商学院副院长、北大国发院EMBA学术主任。

宫玉振教授主要的教学领域为大国国家发展战略,竞争战略与执行力,逆境中战略与领导力,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领导力等,他的课程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因此连续获得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优秀教学奖、EMBA优秀教学奖。

研究领域

大国国家发展战略、不确定环境下的领导力与竞争战略、战略文化与战略行为、中国文化中的领导力

胡大源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

曾参与过多个研究项目,如耕地减少对中国粮食生产的影响,对美国政府综合开发项目的经济评估等,并就发展、环境资源、地区差异、人力资本等问题在《土地管理》,《战略与管理》,《国际经济评论》,"Land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nd "Economics Letters"等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研究领域

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商务统计和管理经济学

孙健敏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西肯塔基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EMBA特聘教授,曾留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出访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

擅长领域

战略与组织设计、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人员素质测评、领导艺术、管理技能开发等。发表中英文论文近百篇,出版《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著作多部。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杨壮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

杨壮博士的研究涉及组织行为学、国际化领导力等领域,他以西方管理学理论与方法为基础,结合中国的新现象、新问题,致力于跨国公司中国战略和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相关研究,已在国外重要管理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并在国内主要商务期刊上开创跨文化管理和领导力专栏。

研究领域

管理学基础,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创新与文化变革,国际化领导力,跨国公司运作与管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