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辑】包饺子、迎新春:E17与2018级南南学院共迎佳节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02-01 17:49 浏览量: 3802

饺子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

雪花纷飞舞,皎月平空现。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饺子,不仅是中国餐桌上深受大家喜爱的一道美食,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2019年1月26日晚,北大国发院EMBA2017级同学与南南学院的在京学生代表新春联谊,一起包饺子、做游戏、唱歌跳舞,共迎2019己亥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冬天的朗润园寒风凛凛,学期末的缘故让园子显得愈发沉静。E17的同学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在南南学院行政主任刘旭杰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着本学期最后一门英语必修课的学习。

南南学院行政主任刘旭杰老师

与E17部分同学合影

1月26日傍晚,在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课程学习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奔赴活动现场开始了包饺子联谊活动,大家撸袖子、擀皮儿、包馅儿…虽然平时在一起上课、游学,彼此相熟,却在今天又看到了不一样的同窗,像家人一样的你。看我们认真的样子,原来在家都是拿手活儿。

一边正在热火朝天地包着饺子,而另一边同学们把现场布置地充满了节日的喜气。花瓣拼成的“福”字,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I LOVE U,NSD,E17”更是传达出同学们对学院、对班级浓浓的情谊。

此次包饺子迎新春活动,E17同学们有幸邀请到一群特殊的嘉宾——南南学院的老师和2018级硕士及博士学生代表。他们分别来自马拉维、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牙买加、博茨瓦纳、莱索托、塞拉利昂、老挝等,都是发展中国家。同学们漂洋过海来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习,不仅了解和学习中国发展的经验教训,也融入到北大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E17班级也有同学在非洲发展了多年的业务,通过此次联谊,建立彼此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并共同探讨未来在亚非和中东地区可能的商务合作。活动中同学们与国际友人开怀畅聊,一片热火朝天、浓浓家宴的热闹场面。

2018级南南学院的同学们精彩一瞬

随着班委和班主任充满创意的新年祝福,活动正式开始。借着视频短片同学们简短回顾了过去一学期在山东、南京、台湾、深圳游学的精彩瞬间。EMBA中心主任柴豫荣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饺子的来历:饺子,原名“娇耳”,最初由东汉医圣张仲景发明并为药用,后来逐步发展成餐桌美食;北宋时期的纸币称为“交子”,正好与饺子谐音,因此人们逐渐形成除夕夜吃饺子的习俗,寓意辞旧迎新、五谷丰登。

班委拜年

柴豫荣老师讲述饺子由来

2018级南南学院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热情的非洲舞蹈,跳动的旋律、充满活力的舞蹈带动了现场全体师生共舞,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接着是紧张激烈的集体互动游戏:抢椅子、击鼓传花…同学们释放压力、开怀大笑、活力焕发。

游戏过程中,还穿插着老师和同学们即兴表演的精彩舞蹈。南南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了亚非人民之间的友谊。

温馨生日会

最后,全场给E17班1月份和2月份的寿星们共庆生日。大家感慨两年同窗时光眨眼即逝,同学们异常珍惜彼此间的友谊,温情的生日歌、默默地许愿,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顺利毕业、学习事业家庭事事顺意!新春联谊活动在温馨的生日祝福和浓浓暖意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拥抱惜别,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亚非同学之间的了解,更进一步建立了互信和同窗之谊。

E17和2018级南南学院的师生们献上新春的祝福,祝大家2019新春快乐、Happy New Year!

文字/编辑:刘文博

图片:张佳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