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陈春花教授荣获“第六届管理科学奖专项奖(学术类)”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07-05 17:50 浏览量: 3520

MBAChina网讯】6月30日,“2018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本届管理科学奖,通过激烈的提名和竞争,共计评选出管理科学奖15项,其中学术类 6项,实践类9项;管理科学奖专项奖30项;管理科学奖入围奖29项。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以其学术研究《激活个体:互联时代的组织管理新范式》与其他五个研究专家/团队同获本届“管理科学奖专项奖(学术类)”。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管理科学奖”用以奖励对中国管理科学理论创新、管理实践及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作出突出成就的个人和机构。奖项每两年一届,代表了国内同行的专业评价和认可。

颁奖单位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是1980年成立的国家级一级学术团体,是我国第一批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管理科学社团组织。

陈春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主讲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陈春花教授同时任教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先后出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执行院长。陈春花教授开启管理研究学者深入企业*进行实验验证的研究模式,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教授致力于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致力于管理理论与实践价值挖掘研究,先后发表专著22部,一百多篇相关研究论文。

陈春花教授也是在中国高校管理学科教师当中,率先开启企业实证与实测研究的人,这种基于管理学科属性展开研究的尝试,一方面丰富了管理理论的价值,另一方面也树立了高校管理教师的新形象。陈春花教授所研究的成果也被很多企业引用和借鉴,并直接主持或领导了如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TCL集团、南方航空等大型企业的战略与转型,在企业界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以及影响力。

  • 现任: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

  • 研究领域:

    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中国领先企业的研究

  • 教授课程:

    企业文化管理、组织行为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