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 | 7月3日 】邓宏辉:中美创新环境、投资及商业化战略比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06-30 10:56 浏览量: 3682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五期

邓宏辉:

中美创新环境、投资及商业化战略比较

基于大数据&区块链的知识(创新)型企业及其商业化战略----中美创新环境,创新投资及商业化战略比较

论坛信息

2018年7月3日

晚19:00-21:30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朗润园

提纲

1.知识型企业(knowledge Firm)及知识经济(Knowledge Economy)

什么是知识=创新?

Big Data (大数据)及基于大数据的知识型企业

2.大数据时代的竞争、对抗和合作

大数据基本概念,产业及国外政府应对措施

大数据和商务智能及大数据价值重估

大数据应用案例

3.硅谷Media X (斯坦福创新中心)及硅山IC2 (得克萨斯发明,创造,资本中心)

IC2的历史起源,组织架构

IC2的运营及金融投资模式, 及对美国知识型企业(创新型企业)发展的贡献

Media X的起源,组织架构,运营及金融投资模式及对硅谷的贡献

4.知识型企业的金融投资及商业化战略

知识管理创新及商业化战略—IC2及Media X的作用IC2及Media X对中国创新及商业化的启示和机遇

5.区块链概述及美国相关创新企业案例分析

美国硅谷区块链创新公司-Oben

报名方式

识别以下二维码,填写信息,我们将审核您的资质。报名通过的同学,将会电话通知您会议事项。

点此报名

嘉宾

邓宏辉Deng, Honghui

得州大学(奥斯汀) Red McCombs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得州大学(Austin)副校长(Dr. Robert Peterson)助理,美国发明、创造及资本中心(IC2)Global Fellow内华达州大学Lee商学院终身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访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EMBA教授。

北大国发院2019级EMBA

招生火热进行中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心

电话:+86-10-62757507邮箱:emba@nsd.pku.edu.cn网址:www.bimba.pku.edu.cn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01微信:bimba-emba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EMBA信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