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四十人路劲奖学金班2018年结业典礼讲座——“中美贸易争端应对思路探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06-30 14:10 浏览量: 4128

MBAChina网讯】201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贸易冲突不断加剧,多边框架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从“301调查”到“中兴禁售”,从“对钢铝加征关税”到“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清单”公布,以中美经贸冲突为代表,全球贸易危机急剧升温。IMF警告说,贸易保护主义浪潮已成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中美新一轮经贸博弈,源自美方对华经贸政策和整体战略重大调整。特朗普上任后,美国对华经贸政策因何生变,究竟发生了哪些系统性转变,这些转变有什么样的特点?系统分析美国对华政策调整原因,有助于研判本轮贸易争端的发展前景与走势,也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双方策略选择的空间。

中美贸易战接下来将何去何从,是较快达成阶段性和解,控制争端进一步升级?还是愈演愈烈,形成“持久战”的态势?中国又当如何应对贸易冲突对本国经济增长的冲击?且听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老师如何为同学们带来深入浅出的精彩分析。

中国金融四十人路劲奖学金班2018年结业典礼

18:00-20:00

主持:王海明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秘书长

18:00-18:10

与会嘉宾及学员在万众楼下集体合影

18:10-19:1

主题演讲:中美贸易争端应对思路探讨

卢锋CF40学术顾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19:10-19:4

交流与讨论:

单伟豹 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

卢 锋 CF40学术顾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刁 露 路劲地产华北区域总裁

19:40-19:5

王海明总结2017-2018学年情况

19:50-20:

单伟豹为毕业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