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最美: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20周年院庆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05-09 00:00 浏览量: 4146

  【MBAChina网讯】5月5日,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20周年庆典在北大朗润园万众楼广场举行。此前一天,正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校庆庄重温馨,院庆轻松活跃。校友们积极参与其中,为院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BiMBA院长陈春花、BiMBA联席院长杨壮、BiMBA首任中方院长梁能、外方合作院校的老师和企业嘉宾有福坦莫大学教务长Stephen Freedman、福坦莫大学助理副校长Ellen Fahey-Smith、Vlerick商学院学术院长Dirk Buyens、UCL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Dr.Michael Manlangit、辉瑞大中华区总裁苗天祥等老师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从最早的1998级校友到最近的2017级在校生,二十年的二十届校友、在校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BiMBA二十岁华诞。

  活动由北大国发院BiMBA武雪松、余毅、田子、苏宁四位校友共同主持。

  活动现场图 肖依斐 摄

  整场活动以“生长最美”为主题,分为“生篇”、“长篇”和“美篇”,以钢琴演奏、舞蹈表演、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和嘉宾致辞等多种形式,回顾了BiMBA商学院从林毅夫等人创立BiMBA,到胡大源、杨壮等人不断开拓进取,再到张黎、陈春花锐意革新的历史进程,表达了美国Fordham大学、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和英国UCL管理学院作为合作方,愿与北大国发院继续携手共创BiMBA辉煌的美好心愿,祈望“Once BiMBA,Always BiMBA”的精神传统在广大校友之间代代流传。

  活动到场嘉宾 全威 摄

  20年光辉岁月

  当踏入朗润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时间里程碑,每一年的大事件都记录在上面。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如今的国内顶尖,每一步都走的十分不易。

  当BiMBA首任中方院长梁能回忆创办之初的忙碌与艰辛时说道,那时候每天的生活忙碌而充实,“记者要来采访,考生想要咨询,机构要谈合作,企业希望培训,教室等着装修,员工急需招聘,时间永远不够,到处都喊缺人”。就是在这样缺少经验的情况下,老一代BiMBA人兢兢业业,不断摸索最终创造出如今“朗润园的岁月日夜有鸿儒,分秒无白丁”的辉煌画面。

  时光之路 全威 摄

  一起同过窗

  在庆典过程中,总会看到校友们三五成群,高谈嬉笑,聊聊现在的生活,聊聊过去的日子。即使已经过去很多年,但见面时依然是无比亲昵。大家也许都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生活,每天都忙碌着不同的事情,但同窗之情依旧紧密联系在一起。

  许久未见,更多的是怀念。怀念辛苦却每天都有收获的日子,怀念一起高谈阔论,畅谈未来的日子。

  院庆,是给老友们一次重聚的机会。大家一起排练节目,为校庆增加一份快乐与热闹;一起拍照留念,待到将来与他人骄傲的说,他是我同学;一起推杯换盏,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重走来时之路,找寻当初一起奋斗的热情。

  校友和业内人士拍照留念 肖依斐 摄

  活动现场校友和业界人士纷纷合影留念 肖依斐 摄

  为BiMBA骄傲

  在活动现场,我们问校友们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回到BiMBA的,他们的回答是骄傲,为BiMBA骄傲!“没有哪一个地方会遇到这样一群优秀而又有趣的人,也没有哪一个会得到这么多改变未来的机会”。

  BiMBA与校友之间是相辅相成的,BiMBA提供知识与实践,校友们回馈声誉与感动。

  北大国发院未来20年

  在过去20年时间里,老一代BiMBA人的共同努力为北大国发院未来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个20年,BiMBA人将会不断自我挑、战敬仰学术、尊重知识、勇于实践,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此次庆典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下午,朗润园还举行了投资论坛、区块链论坛,以及98级MBA校友与老师的座谈会,师生共叙旧情,共话学术,开启下一个20年的美好未来。(全威)

  MBAChina 特别发布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原创文章,作者全威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