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襟宇宙 情系星空|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离退休处2-2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任新民院士精神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10 23:06 浏览量: 5135

2022年12月1日,在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及神舟十五号和神舟十四号实现了交会对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离退休处2-2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学习任新民院士等老一辈航天人的精神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随后,赵刚同志进行了题为《胸襟宇宙,情系星空——追忆我校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任新民院士》的报告。赵刚同志介绍了任新民院士与南京理工大学的渊源——参与筹建军事工程学院特别是炮兵系以及炮兵工程学院、参与我校“211工程”建设项目立项预审、参加40周年和50周年校庆活动、心系南京理工大学的发展等事迹,并向大家讲述了其在“两弹一星”方面的杰出贡献,生动呈现了任新民院士平易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

学校为纪念其伟大成就,曾举行任新民院士九十岁寿诞庆祝活动,向其颁发南理第一号“杰出校友证书”,并由任新民院士亲自为自己的“两弹一星”元勋塑像揭开幕布。同时,在校史馆开设“任新民专题展厅”,充分肯定了任新民院士对我校、我国的巨大贡献。12月5日是任新民院士诞辰107周年的日子,赵刚同志对任新民院士的逝去表示了沉重的哀悼:虽斯人已逝,但我仍然感觉着任老继续仰望着星空,那深邃的目光依旧找寻着浩瀚宇宙中我们的“田园一号”、“神舟十三号”、“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

报告结束后,陈次白老师希望同学们以任新民院士等科学家对国家、社会等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为偶像,正确“追星”,学习他们的优秀思想、品质,树立勤奋学习、为国献身的良好品格,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在接下来一个月将共同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支部共建活动。

经过此次由老青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青年党员对老一辈党员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也对偶像和“追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图文、初审 | 罗融华 刘子琛

编辑、复审 | 黄佳俊

终审 | 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